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20-04-02 00:00 浏览量: 2173

2020年1月14日,经济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罗良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崔建军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晓华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科研院吴昊副院长、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吴昊副院长代表学校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和立项情况;其次,罗良清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流程和申请书撰写的难点与重点;再次,三位专家按专业分组,在认真审阅项目申请书的基础上,听取申报教师的研究思路,从选题和论证等方面,为所有拟申报的项目“把脉问诊”,对项目的研究动态、研究思路、研究创新性进行全面的论证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论证会旨在通过学科专家的预审以提高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质量和教师科研水平。论证专家准确把握了申报项目的选题方向,点出了申报项目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申请已成为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9年9月启动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以来,学院通过广泛动员和整合资源,让更多的教师参与项目申报,并请经验丰富的校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一对一指导,极大地激发了教师进行项目申报的热情,提高了申报质量。

【专家简介】

罗良清,现任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教学讲师。2012年入选“赣鄱英才555工程”人文社科类领军人才,2013年被国家社科规划办聘为国家社科基金统计学科组评审专家。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会长、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统计学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等。

崔建军,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密德萨斯大学(MiddlesexUniversity)经济系访问学者,曾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系主任。兼任第二届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匿名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委匿名评审专家、陕西省经济学会理事、陕西省金融学会理事等。

陈晓华,现任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浙江省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浙江理工大学521人才工程拔尖人才和浙江理工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优青)。

撰稿人:陈开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