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中的苏大MBAers(四)

苏州大学MBA
2022-02-20 21:47 浏览量: 4708

虎年伊始,元宵未过,苏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万众一心,全城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苏州大学商学院MBA师生校友积极响应学校倡议,带头参与志愿服务,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戴上工作证、穿上防护服,他们是如此奔赴疫情一线和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的。

数字战疫,筑牢防线

连治,苏州“云政科技”公司创始人,苏州大学商学院2012级MBA校友。全国约30%的省级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都是连治团队的产品,服务区域覆盖80多个地级市、700多个区县,服务群众超3亿人。2020年疫情初期,连治带领团队连续奋战48小时,快速、顺利的上线了微信端“苏城码”和“来苏人员信息登记系统”,打造了集“入城登记、企业复工、社区防疫、居家报备、健康码通行”为一体的全方位数字化战“疫”利器,为苏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连治带领“云政科技”一如既往地主动作为,迅速集合战“疫”队伍。

2月14日上午,“今日浒墅关App"项目组接到客户需求,及时对接,迅速行动,经过2天2夜的加班奋战,高质量完成了开发和测试任务,于2月16日上午完成了“核酸检测预登记”系统上线。

团队研发的“苏州公安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企业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各类公安业务在线办理,为疫情防控期间实现远程审批和服务提供技术基础。

与此同时,公司还有一支团队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共同为“苏州高新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报送”的研发上线而努力,支援新区全民核酸。

最强“大白”,防疫如“剑”

白云剑,商学院2020级MBA 2班班长、MBA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本轮疫情发生后的第三天,白云剑就加入了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所属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成为第一批金鸡湖街道玲东社区的防疫志愿者,连续三天凌晨四点飞奔至疫情形势严重的小区,持续奋战八小时,协助采集点医生完成500多户近1200人的核酸检测,得到了玲东社区居委会和业主的高度认可,因其身形高大,姓氏也是“白”,被社区昵称为最强“大白”,目前仍然定点为玲东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白天防疫支援结束后,白云剑脱下防护服、完成消杀后,又回到公司继续工作。由于所在岗位为办公室,他严密地跟踪统计好全公司的人员情况,收集各项数据及时上报,并将上级最新的指示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事,同时采购防疫物资,给居家隔离的同事们送去问候。

作为苏州大学MBA联合会的副主席,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苏大MBA学子们能在这场抗疫战中展露人性的光芒,将“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精神传播出去。

稳顿后方,高效可靠

徐铭璋,商学院2021级MBA 3班组织委员,常熟市农副产品交易城党政办主任。

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肩负起常熟琴川街道970号核酸采样点位的联络人工作。970号采样点位目前已完成两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共计采集4975个样本。徐铭璋同志在该点位负责联络工作,同时负责采样登记工作组的运行。他组织抗疫物资的调运,及时将防护用品发放到抗疫斗士的手中;他负责信息报送,让指挥部及时掌握点位动态;他承担该点位的样本转运工作,确保样本准确、安全。 徐铭璋同志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心,努力保障采样点位的高效运转。正是有千千万万像他这样默默付出的人,让我们坚信,苏州必速胜!

爱与责任,我来记录

来自商学院2021级MBA 3班的肖雅文,用自己特别的“武器”——镜头,在寒冷的深夜记录下了那一个个热气腾腾的瞬间。

2月16日下午,吴江区紧急通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被检人员多、覆盖面大,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这是肖雅文工作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参加志愿者活动,也是第一次作为“战地”记者。她捧起的镜头里,有那些为了检测顺利进行,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的工作人员;有那位时隔十年又穿上制服的老警员,虽已退居幕后许久,但疫情就是命令;有那位忙碌到汗流浃背,面罩上布满水汽的医护姐姐。现场还有许多穿着各式制服、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来自不同的单位,肩上扛着不同的任务,心里却是同一个目标——让城市早一天复苏!

众人皆平凡,面对瞬息万变的疫情,谁会不怕呢?但她在镜头里看到的每一双眼睛,都是坚定有力、温暖专注的,每一个脚步,都是毫不停歇、奔向前方的!深夜里她一次次按下快门,试图记录每一个清晰的画面,但镜头后她的眼睛不自觉地就因湿润而模糊了。在初春寒冷的夜晚里,我们看到有一些热气腾腾的信念和力量正在冉冉升起。

“疫”不容辞,暖心陪伴

第十届苏州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秘书长、来自2019级MBA 1班的沈于蓝,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疫”不容辞,已经连续4天奋战在防疫第一线。2月16日下午,高新区玉山幼儿园紧急募集志愿者加入抗疫行动,沈于蓝主动请缨,加入了一支由17位家长组成的防疫志愿队。

沈于蓝白天工作,晚上做志愿者,期间一直积极联系单位所在街道的工会,带动身边同事投身抗疫志愿者行动。她连续参加了新区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当问及为何如此高频的投入志愿工作的时候,她平静地说道:“需要就顶上了,每个志愿岗位我都待过了,家里人也很支持。” 因为人民需要、社会需要,这是最坚定的信念与动力啊!在每天的抗疫志愿者行动中,最让沈于蓝期待的时间就是看到自己的女儿来做核酸检测,她说“第一天女儿压根没认出我,我跟她说话,她很警惕地看着我就走掉了。”“第二天我换了面罩,女儿看出来了,我说你要乖一点呀,她说,我要站在这里唱歌,陪着你。”这一刻,妈妈的样子可能有些陌生,但是她十分清楚,这就是自己的“超人妈妈”!

苏州大学MBAers,在单位里、在家庭中、在校园内,他们兼具着多重身份,但此刻拥有着共同的名字——抗疫志愿者,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切实的行动去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寒冬已过,暖春即至,苏州加油,战疫必胜!

素材提供 | MBA联合会、MBA校友会编辑发布丨MBA中心

相关推荐

有趣的灵魂在等你:

  1. 致敬!战“疫”中的苏大MBAers

  2. 致敬!战疫中的苏大MBAers(二)

  3. 致敬!战疫中的苏大MBAers(三)

  4.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 苏大MBAers 支援湖北抗疫纪实

  5. 支教故事 | 大山深处 窥神州曦光——苏大MBA支教行

  6. 后续报道 |苏州大学MBA援建甘肃秦安好地小学和好地幼儿园爱心图书室公益募捐活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