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青联会活动暨与《读书》编辑座谈会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2014-12-17 00:00 浏览量: 2340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上午,历史系青年教师联谊会本年度最后一次活动在闵行校区人文学术沙龙举行。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与《读书》杂志编辑饶淑荣座谈。历史系副主任孟钟捷、李磊和10多位青年教师以及社科处王同彤出席。会议由唐小兵主持。

《读书》是中国文化届颇有影响的一本杂志。很多老师都曾阅读过,但很少有机会了解其刊文规则和运转机制。饶淑荣编辑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读书》的一些情况。《读书》是于1979年创刊的,是一本着重发表书评的刊物。其他的文章也多以评书为主。《读书》比较注重观点,通常欢迎3000-4000字的文章,重要的文章也尽量控制在6000字左右。

然后,多位老师谈了对《读书》的看法,并对《读书》的发展提了一些建议。王同彤老师根据自身工作的经验,提出《读书》可以引导大学学术评价机制革新的讨论,从而可以发挥更大的影响。老师们还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读书》编辑能走进大学,和读者乃至潜在的作者进行座谈,就反映了该刊的开放心态和办好杂志的决心。历史系青联会以与学术杂志编辑座谈的形式来开展活动,也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丰富了活动的形式。(王进锋)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