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保研经验分享会

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4-12 20:44 浏览量: 3658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2年4月10日晚上19:3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办公室霍姝岑主持,四位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对保研有疑惑的管科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

01

首先是保研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长周众宝分享经验,周学长介绍了个人情况后,在保研应该做的准备方面展开分享。第一点是保研和考研的选择讲解,然后分别从对自己的定位,时间节点,文书、证明材料,专业课方面进行讲解,接着介绍了保研面试的相关内容,最后做了分享总结。学长着重提到,无论是保研或考研的选择,还是生活的方方面面,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02

第二个分享经验的是保研到山东大学的学姐伍芷仪,在进行完自我介绍之后,学姐讲了一些获得offer的经历,然后在时间安排、文书材料、保研面试、论文、学校选择、公众号参考方面一一进行了问题解答,详细的讲解内容使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学姐送出了美好的祝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03

紧接着给大家分享经验的是保研到北京交通大学的学长杨若平,学长首先介绍个人的基本情况,然后在概念、获得资格、保研名额方面对保研做出简介,最后在在时间方面介绍保研过程解答疑惑,学长提出这是一场“信息”战,并分享夏令营报名与入营的注意事项和保研之前的准备与保研策略。

04

最后是保研到中国科学院的学姐鲍欣悦分享保研经验,鲍欣悦学姐的经验大致与另几位学长学姐相同,所以重点作出了一些补充。主要从英语成绩、竞赛与科研、文书、心得、心态展开,学姐提到多参加竞赛与科研的目的更重要的是从中学到有益的东西,最后对大家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05

四位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结束后,仍有疑惑的同学们纷纷提问,学长学姐积极作答,使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深的认识。保研之路布满荆棘,我们充满困惑,学长学姐的经验如同明灯,让我们能够避免歧途,在我们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下,终将看到盛开的繁华,获得成功与成长。至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撰稿:新媒体工作室贾向阳

摄影:新媒体工作室 叶子怡

编辑:新媒体工作室 屈 鑫

审核:新媒体工作室 潘震寰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