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公管学院开展心理嘉年华系列主题活动

安徽建筑大学
2022-12-08 00:00 浏览量: 6366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安徽建筑大学公管学院开展“你拿我写,温暖校园”明信片盲盒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通过文字形式在同学间传递美好祝福。小小的明信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别样的倾诉方式,在保护同学隐私的同时,承载着满满的温情与信任。秋已去,冬已至,温暖的寄语,在这凛凛之冬,送上温暖与力量。

心扉洞开,书信传声。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悦纳自我、热爱生活、接受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做一名积极阳光、知恩感恩,有温度的新时代大学生。

12月4日,公管学院于F楼205举办“聚心凝爱,向阳逐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院内选拔赛。

此次比赛共有6支队伍参赛,各代表队紧扣主题,围绕寝室关系、自我认识与个人成长、人生目标与学习问题、恋爱关系等多个方面,通过对人物心理活动的创造与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

《白日梦想家》以梦境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诠释面对挫折时积极心态的重要性;《诈骗》演绎了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向学生发放助学金、奖学金为由要求学生提供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并引诱学生进行转账操作实施诈骗的故事,教育大学生应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面具》集中表现主人公的心理纠葛与自我心灵对话,告诉同学们要遵循本心,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而戴上心理上的面具。最后,《面具》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次情景剧大赛生动地展现了我院学生舞台表现力和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关爱他人、学会感恩,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心理咨询室是老师和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的主要场所,为积极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院不断提升心理咨询室环境建设,供心理辅导老师接待来访同学、预约登记、谈心谈话。心灵驿站持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书籍、报刊和杂志,方便有需要的学生借阅,为学生提供安全、温暖的倾诉环境。

学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传递校园正能量,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安徽建筑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