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公共管理高峰论坛(第1期)

安徽建筑大学
2022-11-01 00:00 浏览量: 5143

为深入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师生科研写作能力,活跃学术氛围,公管学院于10月28日线上举办了公共管理高峰论坛(第1期)。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文科建设处副处长刘军强做题为“期刊论文的A面和B面:选题、写作及发表背后的故事”的学术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国内各兄弟院校师生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公管学院院长黄佳豪主持。

刘强军教授从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关于论文及基金选题,他建议大家保持对社会热点的关注与思考,找到引发高度关注却未被解决的关键问题,同时也要结合自身兴趣,多看研究领域内的相关资料,通过阅读与选题“偶遇”;关于写作,他从自身创作经历出发,分享了高效数据收集、规范研究方法、理顺写作思路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勤动笔,持续优化文本;关于投稿,他从期刊选择、投稿流程、审稿流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强调了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刘强军教授鼓励大家边写边学、选择合适的方法做合适的研究,并推荐了论文写作的相关书籍。

“公共管理高峰论坛”是公管学院打造的高端学术交流品牌,旨在通过邀请一流大学的一流学者来做一流报告,进而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及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选题质量,促进了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让大家对论文写作与发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者:王芃胡英慧邬登辉;审稿:黄佳豪)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安徽建筑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