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公管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安徽建筑大学
2022-06-02 00:00 浏览量: 5328

本网讯凝聚先进思想谋发展,汇集教育力量育英才。6月1日,公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道先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艳开展专题宣讲。

以十年走访大学足迹为导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肯定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引领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中国青年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以品读原文纵横联系为路径,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马晓艳提纲挈领的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脉络,讲述共青团百年的奋斗征程史,传达共青团坚定理想的宝贵经验,强调时代赋予青年同心向党、凯歌前行的使命,传达了讲话中对共青团、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的殷切期望。

以团结组织动员青年为己任,培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时代新人。高校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教师应立足于青年的成才需求和成长诉求,力争在教育中给予青年获得感,引导青年把握“觉醒与奋进、顺境与逆境、青年与青春、小我与大我”四重关键关系。

会后,参会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国之大者”,以传授专业知识为基础,动员青年争当时代先锋,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作者:牛勤;审稿:李道先)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