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时代健儿——访安徽建筑大学优秀创业学生康陈

安徽建筑大学
2022-04-15 20:23 浏览量: 2716

创业学生专访

--康陈

人物介绍

Character introduction

康陈,经管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与团队学生共同创建《乡筑云--乡村自建房建设服务平台》,成功入选创新创业优秀案例。

01

专访自述

请问你关于“乡筑云”最初的想法是怎么产生的呢?

乡筑云一开始是为了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自建房提供一套造价咨询服务,随着研究的深入和团队成员专业面的拓展,逐渐形成一套系统全面的乡村自建房服务方案

请问在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在做双创过程中,我感觉最大的困难就是自己团队技术水平不行,项目的可信度不高,没有很好的技术支撑。所以我们找了学校的指导老师,带我们联系了安徽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和安徽省Bim 工程中心,他们的专家给我们提供了技术上的指导,极大地提高了整个团队的业务水平。

现在很多学弟学妹也对创新创业大赛很感兴趣,但是在选题和组队上都会有很多问题,可以和我们分 享一下怎么选择创业方向吗?又是如何吸引人才进入自己的团队呢?

如果学弟学妹们有兴趣参与到双创比赛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关注一下国家的大政方针,然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进行研究。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找一批志同道合的队友一起研究,也可以找相关的专业老师给我们指导,一般来说主动去找老师他们都是很乐意帮助我们的。

参与创新创业对在校大学生有什么积极影响呢?你对自己项目未来规划是什么呢?

我感觉参加创新创业可以极大的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创业项目来撰写属于自己的专利,发表论文,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与老师需要为专家同学以及其他社会人员的交流,也可以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此外,参加这类的比赛对以后考研复试以及找工作的面试都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以后,乡筑云项目将继续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完善自身的运营模式,攻坚克难,提高技术水平,争取早日重装上线。

02

学长的生活爱好

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会觉得兴趣爱好是妨碍学习的一件事情吗?

做得最多的应该是阅读吧,兴趣当然不会妨碍学习,它是学习最大的老师。

你平时会有看书的习惯吗,有没有值得一看的好书可以分享给大家呢?

有,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比较推荐大家多去看一些散文或者科幻类的,既能增加阅历,又可以丰富我们的想象空间·。

03

学长对我们的祝福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

积极参加课外项目

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可以走出宿舍

拥抱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小鲤鱼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

能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

积极融入社会生活

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铺好走向辉煌的成功之路

安建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鲤鱼馆

排版

林博

审核

帅英 刘晓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安建大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