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第90期 惩恶扬善,飞脚踢洋人

安徽建筑大学
2021-11-22 21:00 浏览量: 2859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践初心

1921年-2021年

惩恶扬善,飞脚踢洋人

学党史,践初心,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大家好,我是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金融一班入党积极分子林迅飞,这一期党史故事我来讲

1914年春天,凤华正茂的刘伯承怀着拯收祖国、寻求革命道路的强烈愿望,从四川来到上海。当时,正值孙中山领导的“二次革命失败不久,窃国大盗袁世凯卖国求荣,讨好列强,致使不可一世的洋人充斥上海街头,肆意横行霸道,欺压污斥中国人民。对此,刘伯承深恶痛绝,总想寻机会教训教训这帮家伙,为中国人出口气。

一天,刘伯承在乘有轨电车时,发现一个长得象头肥猪似的外国阔佬,上车时又在中国人面前逞起威风。这家伙舞着手仗,边往前挤边朝他前面的中国人身上乱打,嘴里还不干不净的乱骂。

刘伯承立时怒不可過,故意靠在车门旁,怒目盯着正在明目张胆污辱同胞的可恶洋人。当这家伙赶开众人,正要抬脚往车上跨时,刘伯承运足了力气,突然飞脚踢了过去。洋人猝不及防,哎哟一声惨叫,便狼狈不堪地仰而躺倒在地,哼哼呀呀地乱喊乱叫起来。见此情景,车上车下的中国人齐声叫好,对这位勇敢青年痛快淋漓的举动,报以热烈的喝采声;同时,也都为他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果然,一伙警察飞快跑了过来。他们先把车门堵住,继之闯进车厢,挨个搜查起教训洋人的年轻中国人来。然而,他们哪里料到,此时刘伯承早已机警穿过车厢、从另一个车门下了车,安然无恙地走得无影无踪了。

安建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鲤鱼馆

图文:林迅飞

排版:李立如 丁文 吴晶晶

审核:帅英 刘晓丹

-END-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