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第89期 全世界任期最长的海军司令

安徽建筑大学
2021-11-21 21:00 浏览量: 1886

全世界任期最长的海军司令

学党史,践初心,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大家好,我是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造价1班入党积极分子刘靖雯,这一期党史故事我来讲。

他是中国乃至全世界任期最长的海军司令员,22岁穿上军装就是中尉军衔。随着中国经济与科技的快速发展,中国在水、陆、空三个领域的军事力量都得到了很显著的提高。中国海军可以说是一直在默默保卫着中国的领海主权,维护着中国的海洋权益。中国第一任海军司令员就是肖劲光。肖劲光的一生还是深具传奇色彩的,是中国的开国将军之一。肖劲光1903年出生于湖南长沙,从小就有一个军事梦。在1920年的时候加入了社会主义共青团。随后在1921年的时候前往苏联学习,当时同行的还有刘少奇、任弼时等人。在1922年,肖劲光转入中国共产党。在1925年的时候,肖劲光修完学业回国,并加入到了大革命之中。22岁的肖劲光自然是干劲满满,希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时的周恩来在接见了肖劲光之后,在得知他有留苏经历之后,便想要派遣他去做国民革命军的党代表。肖劲光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下来。随后,肖劲光就以个人身份加入到了国民党,并成为国民党革命军第二军第六师的党代表,兼任政治部主任。

那时,肖劲光第一次穿上军装。不过第一次穿军装就已经是中尉军衔,而且肖劲光还只有22岁。可以说是年轻有为。随后,肖劲光还多次领导和指挥战役斗争,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很大的贡献。在1950年1月,肖劲光被正式任命为新中国的海军司令员,这一任期长达30多年。肖劲光不仅是中国首任海军司令员,也是中国乃至全世界任期最长的海军司令员。在这30多年的任期中,肖劲光为中国的海军力量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重大贡献。

安建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鲤鱼馆

图文:刘靖雯

排版:李立如 张晓璇 赵书可

审核:帅英 刘晓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