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安徽建筑大学
2021-01-15 00:00 浏览量: 1937

本网讯 113日上午,2020年公管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在学院17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道先主持。

此次述职评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院三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三位学生党支部书重点围绕2020年度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员教育与管理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思路与举措等内容逐一进行述职。

李道先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0年各支部书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支部工作各有亮点和特色,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同时,支部工作也存在规范化建设有待强化、党建载体不够丰富、党建理论研究仍需加强等不足。为此,就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二是加强政治建设,确保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党员。三是加强党员的教育与管理。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促进组织生活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四是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要潜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体师生党员要树牢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找准定位,发挥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以党建凝聚人心,以党建促进发展。

本次会议对2020年度学院各支部党建工作作出总结,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也对新一年各支部党建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本次述职评议,我院各支部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开拓创新,促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作者:周娅子;审稿:李道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