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10-03 10:45 浏览量: 3172

近日,由教育学部、科研处、《职教论坛》编辑部共同主办,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办的“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学校举行。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永明,我校校长左和平、副校长郑鹏武,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明忠、副院长刘学斌出席论坛。

左和平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教育学部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开端,献礼党的二十大,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今年8月在天津举办的世界职业教育发展大会,盛况空前,举世瞩目。习近平主席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为深化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本次论坛作为教育学部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旨在促进学校职教师资培养及学科的发展。希望此次论坛对于我校在创新职教师资专业化培养模式、路径等方面有所提升和突破。

  何永明处长在致辞中指出,论坛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向世界职业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的生动实践。江西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旨在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样板高地,为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提供江西经验、作出江西贡献。这项改革创新的系统工程,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迫切需要得到全国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学者的关心关注和悉心指导。真诚期待今天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新时代江西职业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新时代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黄明忠校长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在此次论坛中分享真知灼见碰撞闪亮火花,为推动我国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西方案。

论坛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石伟平、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德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和震、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潘海生、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祁占勇、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晓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思考》《在变革中发展:面向明日的今日教育——中国职业教育“顶天立地”之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分析与路径突破》《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制度框架分析》《公民受职业教育权的国家保护义务研究》《从“功能解构”到“体系重构”——兼论面向技能型社会的国家职业教育治理体系》的专题报告。

教育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杂志社、全国各相关院校教师、学生近300人参会。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编辑:周洁

责任编辑:陈靓 潘成浩

审核:曾传晖 陈红梅 谢慧芳

投稿邮箱:keshidaxmt@163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