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办“互联网+”背景下江西夏布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人才培养研修班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9-27 17:43 浏览量: 2061

9月25日上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互联网+”背景下江西夏布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人才培养研修班在前湖美术馆开班。校长左和平宣布研修班开班,副校长徐景坤、李玉保出席开班仪式。

徐景坤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江西文化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和举办。项目申报过程中,项目组勇于担当、积极创新,切实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为己任,加大非遗传播普及力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项目获批立项后,各部门积极做好各项开班准备,努力为学员搭建最优质的学习平台,力求使研修班学员迅速获得文创产品的设计制作与推广能力。

本次研修班为期60天,集中授课超30天,通过课程学习、学术交流,结合时代语境、使用场景、审美意趣、市场价值,以期培养出优秀夏布文创设计人才,研发、创造出一批优秀夏布文创产品,让非遗不再是遗产,而是走进现代生活的美学物件,助推这一优秀的非遗传统技艺绽放出时代风采,向全国发出江西声音。

据悉,我校美术学院对江西省非遗夏布的研究及传承工作具备多年积淀,并于2016年就已组建了夏布特色工作室,围绕夏布产品研发及夏布文化推广展开了一系列工作,在业内收获高度认可。《帛道坊——以夏布为特色的麻纺类设计者集约平台》项目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帛道坊创意空间”获教育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实践工作坊国家级二等奖。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