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鸿卫出席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纪委2022年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9-08 21:25 浏览量: 2159

9月6日上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纪委2022年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裴鸿卫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赣华主持开班式。

  

裴鸿卫指出,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抓得严。坚持监督别人首先武装好自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领学”“四个一”“悦读笔谈”等学习机制值得借鉴推广。二是警示教育抓得实。把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分级分类打出了“头雁警示课堂”“崇清尚廉专递”等“组合拳”。三是监督工作抓得深。坚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及时发现、纠正偏差,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四是队伍建设抓得细。校纪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带队伍之责任,抓实抓细“一把手工程”,开展“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开设“揭短亮错”栏目等做法被省纪委省监委予以宣传,高标准打造“模范机关、样板支部、标杆党员”,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裴鸿卫强调,学校党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寄予厚望,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抓住“大有可为”的机遇,干出“大有可为”的成绩。一要眼里有方向。提高站位、明确定位、找准方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心正、身正、行正,当好党风廉政的“宣传员”、反腐倡廉的“协调员”、权力运行的“监督员”、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二要胸中有情怀。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做到心中有民、勤政务实,紧盯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监督,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肩上有担当。把初心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斗争精神落实在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干部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

黄赣华表示,学校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了底气与信心。要化关心为动力。把党委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尽好职责、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带好头、做榜样、当表率、走前列。要化学习为效果。提高站位学、全神贯注学、带着思考学,确保学习输入百分百的“通电”,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能力水平。要化使命为成绩。自觉担负起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乐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培训班设置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现场教学等方面课程并进行结业测试,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激活监督“神经末梢”,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