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校举办“三层次”培训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1-18 20:45 浏览量: 1939

为贯彻校党委书记李红勇关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指示要求,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员代表三个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落地。

11月16日下午,学校处级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红角洲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李红勇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在家校领导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李红勇作了题为《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的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历史已经证明,过去我们能够成功,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将来要继续成功,靠的依然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李红勇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抓住重点学。要重点加强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把握其中提出的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二是要把握特点学。要深刻把握“立足党的百年华诞,在内容上主要侧重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立足发展实际,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述和阐述”这两个特点,重点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争。三是要深化巩固学。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

李红勇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在高处,坚定“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根本历史经验。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始终坚持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二是学在深处,做到深研细读,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重大政治宣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领学、深研细读、把握要领,要从“抓住重点学”“把握特点学”“深化巩固学”三个方面抓好学习。三是谋在新处,勇立时代潮头,全面开启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这一新征程。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远景规划,立足职教发展新阶段,对标学校新定位、新目标、新方向,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是干在实处,强化担当作为,扎稳助推发展这一关键落脚点。全体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大局,聚焦学校“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关键领域、重点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奋力开启建设具有鲜明职教特色、引领全国一流职教师资培养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全校学生党员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分别于11月16日下午、11月17日下午在红角洲校区文科实训中心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鹏武作开班动员讲话。此次系列培训班将为期半个月,通过个人自学、专家授课、座谈研讨、主题活动、交流总结、观看红色电影、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学出成绩,取得成效。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官网

值班编辑:吴昕宇校对:浦锦盈

责任编辑:陈靓审核:曾传辉 陈红梅 谢慧芳

投稿邮箱:keshidaxmt@163.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