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赣鄱耀中华”江西省大型美术书法诗词创作展在我校前湖美术馆开展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09-26 19:52 浏览量: 2224

NEWS

为加强我校与文联的交流合作,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9月24日上午,由江西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百年赣鄱耀中华”——江西省大型美术书法诗词创作展在我校前湖美术馆隆重开展。

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校党委书记李红勇,省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毛国典,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省文联办公室主任章伟新,省美协秘书长杨震,省音协秘书长潘庆蓓,省舞协副秘书长钟林,省美协副主席、中国美协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委员、我校美术学院院长支林及相关院系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玉保副校长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立青致欢迎辞。他指出:“百年赣鄱耀中华”——江西省大型美术书法诗词创作展全面展示了江西艰苦奋斗的百年画卷,精彩描绘了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充分反映了赣鄱儿女担当使命的精神风貌,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既是高雅艺术进校园极富特色的自选动作,让我们在艺术中接受熏陶洗礼,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的课堂,让我们在美育中体悟家国情怀。

美术学院教师周群作为创作者代表发言。

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宣布展览开幕。

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据悉,本次展览经由江西省文联组织专家对参评作品进行了严谨的筛选,最终入选参展了100件主题突出的艺术作品,被选中的作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节点,生动记录和再现100年来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重大事件,展示了时代新茂,彰显了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伟大历程,以作品之美辉映党史之光。此前,展览已分别于7月、8月在江西美术馆、中国美术馆举办,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开幕式结束后,省文联专家一行实地调研了学校美术、音乐等艺术教育情况,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投稿邮箱:keshidaxmt@163.com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官网

值班编辑:潘成浩

校对:张月

责任编辑:陈靓

审核:曾传晖 陈红梅 谢慧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