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09-24 16:17 浏览量: 2547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意识和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博士点突破等思考不深入,主人翁意识不够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敞开心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

  2021年7月至9月初,我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校111个支部精心准备,听意见、谈不足、找问题,刀刃向内、红脸出汗,深学细照直面问题,揭短亮丑真抓实改,以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凝聚学校事业发展强大动力。

提高站位抓部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校党委书记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审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方案;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周密部署、层层压实,严把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工作;全校各基层党支部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认真制定本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取得实效。

扎实研讨筑根基

  从6月中下旬开始,各支部通过讨论式、专题式、体验式、培训式等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读本,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先学领学,校党委书记带头谈心得、谈体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8次,举办专题读书班5次;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192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216次场,创新学习形式举办了处级干部赴井冈山、基层党务工作者赴瑞金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培训重要内容之一,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广征意见查问题

  各党支部和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通过以个别谈话、召开支部会议、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就理想信念、党性宗旨、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生活情况等开展交心谈心,征求意见数529条,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多轮谈心凝共识

  严格开展谈心谈话,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广泛谈心,最大限度地收集民意、集思广益,相互提醒、指出不足、增进团结、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共同提高,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体会,又紧密立足工作实际谈发展,立足学校发展中心工作、聚焦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了一些“真诚”,少了一些“套路”,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积极营造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红脸出汗敢交锋

  全校各支部切实按照要求,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交流学习体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会上,支部报告了今年以来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情况,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师生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视,交流学习体会、分析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一个一个过”的原则,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校111个支部全部完成组织生活会召开,查找问题数375个,163名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自我批评诚恳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意见中肯,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诊脉对症促整改

  针对查摆的问题,各支部制定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事项、提出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落实,逐项兑承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清零销号。全体党员作出整改承诺,签订整改承诺书,对照问题自我鞭策、把脉问诊、分析症结、提出措施、用心落实,真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成效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行动中、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

精准有力严督导

  为加强督查指导,学校党委组成4个督导组,采取“听查谈看”等方式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组织召开有关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会议2次,发布工作提示6次,下到基层督导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20余次;开展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覆盖的督查,提出督导整改意见60余条,以高质量督导推进全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和起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实践到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突破实践中,把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融入血脉之中,以“赶考”的姿态,实现学校建设具有鲜明职教特色、引领全国一流职教师资培养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春雨网值班编辑:吴昕宇校对:浦锦盈责任编辑:陈靓审核:曾传晖 陈红梅 谢慧芳

投稿邮箱:keshidaxmt@163.com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