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2020年旅游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08-30 20:52 浏览量: 3901

旅游学院顺利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民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真本领,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中来。

#1优秀宣讲展示青春气息

志愿者们在其所在地,进行防疫知识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防洪防汛、防溺水、防雷电等安全知识宣讲,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当地居民对于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了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梅雨天气象情况,队员们的宣讲增加了居民防疫知识的储备,引导居民科学面对疫情,科学防护疫情,增强了居民防洪防汛、防溺水、防雷电的安全意识,为居民健康幸福提供一定程度的理论帮助。

#2绿色环保展现青春活力

志愿者们通过清扫卫生死角、河道垃圾、主题宣讲、图片展等方式,开展一系列绿色环保活动。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广泛开展植绿护绿、乡村环境整治等活动,做好绿色环保志愿活动,为改善乡村环境做贡献。在做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向村民宣传绿色环保小知识,普及先行垃圾分类标准,引导村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理解和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建共享共治美好家园。

#3社区服务为人民服务

旅游学院青年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向所在社区街道村委报到,协助社区街道村委工作人员做好了人口普查、部分地区地图标绘及信息录入工作、农村房屋产权确认工作及社区文明建设相关宣传等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素养,受到当地社区街道村委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4义务支教淬炼青春担当

志愿者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进行义务支教,为其提供课程辅导、科学文化艺术知识普及性教育,力求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并脚踏实地为之奋斗。除了传统的线下教学,今年顺应“互联网+教育”的新形势,志愿者们也利用互联网直播授课,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

#5撰写导游词助力乡村振兴

为助力乡村振兴,旅院学子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原创撰写乡村旅游导游词,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升当地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在撰写导游词的过程中,志愿者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巩固了专业学习成果,同时为服务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青春力量。

#6志愿讲解传承红色基因

志愿者们积极深入红色景点景区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为前来观看游览的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带领游客深入了解江西厚重的红色文化。通过志愿讲解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锻炼了专业水平和能力,提升了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弘扬了红色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进一步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奋斗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