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摆不开了!同寝室四女生全部保研

研招网资讯
2021-11-09 18:30 浏览量: 2502

来源:青小小

记者:王龙龙 通讯员:陈妍

近期,不少高校保研工作落下帷幕,来自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寝室四位女生成功保研。

据了解,该寝室王铭萱成功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王旭、薛子易跨专业保研至本校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王竞焓则继续在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深造。

在大学生活中,四人携手前进,保研成绩名列前茅,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实践、专业竞赛,获奖及荣誉众多,成绩斐然。

图为全寝成员部分获奖及荣誉证书。

受访者供图

保研不易,跨专业保研或许更为困难。

跨专业保研的王旭和薛子易,大学共同辅修了汉语言文学。“进入大学也是比较迷茫的,不知道具体方向,辅修了汉语言文学后找到了兴趣确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王旭表示,毕竟辅修专业同本专业有文理之分,刚开始接触的时候会有不适应,但随着接触越来越深入,这样的情况就改善不少。

同为跨专业且进行辅修的薛子易,一直以来不仅坚定达成自己跨专业保研的目标,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不断地在尝试新事物,积极参与校园活动、课外实践,任职于不同的社团组织。她是本年级第一批正式党员,曾任学院党校主席、北洋人报社五四文学社部长、天津大学学生代表等职务;曾参加“寻蜜宕昌”扶贫实践、“初识象牙塔”支教实践、“太雷班”调研选拔等活动,拿下各类荣誉奖项。

“或许会有点转不过来,加上本专业和辅修的课程,学习生活时间没有那么多。”她表示,面对这样丰富的生活也会有相应的烦恼,“但是慢慢的在这样的事件里面找到平衡,最主要的是分清主次。”

寝室成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保研看似“春风得意”,在到达彼岸之前也是诸多波折。王铭萱在准备保研时需要大量的材料,因为是设计类的专业还需要做作品集,梳理大学期间做过的项目将其量化呈现出来。王铭萱回忆起保研之路说:“挺煎熬的过程,选项目、完善材料、设计排版,花了三个月实践,白天上课晚上做作品。”同时她还参加了上交大的夏令营,在此期间深入了解到学校培养侧重点,“记忆犹新的是我们在现场做项目,两天半一共睡了四个小时左右,学到了很多东西。”

优秀的人总是能相互吸引、相互影响,共住的三年以来她们相互督促、互相鼓励。

“我们宿舍关系很好,在日常都会一起分享学习资料,考试前互相抽查问问题。”王竞焓表示,“我们可以算是一个认真学习的寝室,四个人各自目标明确,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我们很少一起出去玩。”日常的学习全寝也会共同完成,曾为了准备专业课第二天的汇报,几个人做到了凌晨两三点,完善PPT等材料。正是日常的积累,“全寝保研成功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对还未上岸的同学,王铭萱和薛子易分别从保本专业和保外专业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王铭萱认为成绩和实践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保外校还需要各种竞赛成果、学术论文等的积累作为锦上添花。

薛子易表示,若想跨专业保研,首先注重本专业成绩,尽早定下来发展方向便于及时学习相关知识,多了解、多询问,也要做好各种事情、精力的权衡。“希望大家可以发现自己想要什么,通过有益的事情发现什么更有用,即使是无用的东西也是很宝贵的。”

编辑:程icon

校对:行歌

终审:立冬

研招网资讯已获得授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研招网资讯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