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全国1/60!这个专家服务团,真攒劲!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2022-04-08 12:20 浏览量: 4352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和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油茶全产业链专家服务团”项目成功入选。

▲专家服务团开展油茶技术讲座

▲专家服务团指导农户油茶栽培

▲专家服务团成员研发的油茶果采摘机

专家服务团的团长为全国人大代表、林学院院长李建安教授,成员包括我校谭晓风教授、袁德义教授、钟海雁教授、李立君教授、周文化教授、袁军教授、李泽副教授以及外省的相关专家学者。专家服务团队前期在湘赣边区开展了大量工作,与地方政府和油茶生产企业签订了多项校政、校企合作协议,在油茶良种繁育、高效栽培、生态经营、机械作业、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等方面,长期开展油茶全产业链相关技术指导和培训。下一步,专家服务团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和湖南省“千亿油茶产业”战略需求,以“一对一”现场科技服务、集中科技讲座、远程技术指导等方式,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专家服务团成员开展油茶副产物利用及

茶油加工关键技术研究

▲专家服务团指导营建的百亩“三华”油茶苗圃

据悉,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在各地择优确定一批优秀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和资助,并组织各领域高端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多形式的服务活动,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解决基层发展难题。本次全国共遴选了60个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和16家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专家服务团成员现场指导油茶丰产栽培关键技术

▲专家服务团成员现场指导油茶品种改造

来源 | 人事处编辑| 蔡昊轩责编|王天宏审核|张亮张胜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