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毕业生风采 | 现在就出发,赴西部之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2020-07-08 16:59 浏览量: 4047

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17年来,学校共有近百名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今年虽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我校志愿者报名和录取人数均居于湖南高校前列。共有9名同学参加全国西部计划,6名同学参加地方专项计划。他们放弃优越的条件,不忘奋斗之志,勇敢承担起对国家、对民族和对社会的责任,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01、郭雅侨

志愿服务地区:新疆托克逊县

经济学院 2016级金融学专业

我想要去西部的初衷源于自己内心的志愿精神,所以当我看到西部计划官网那一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时,我便下定决心:去西部,去新疆,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去基层感受风土人情。

无奋斗,不青春。相信这一年会让我奉献很多,也收获很多。我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锤炼自我,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02、戴佳

志愿服务地区:新疆托克逊县

商学院 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

大三便知晓西部计划,曾想过利用这1-3年不长的时间去祖国的西部地方支援;想利用这不长的一段时间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想在工作之余欣赏祖国的美丽山河。

这次有幸能参加“西部计划”,于我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但亦是一个全新的考验。期待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一个全新的自我,能为当地的发展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03、刘璐

志愿服务地区:新疆托克逊县

商学院 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奔赴边疆,服务西部,我希望能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微薄之力。非常幸运能参与这次援疆项目,我想用这不长的一到三年时间,做一件平凡、但是于我而言非常有意义的事。

趁年轻,去经历、去付出、去感悟,或许前路充满挑战,但也一定有无限可能!保持炙热,坚持下去,带着爱去前进!

04、张钱艾

志愿服务地区:新疆托克逊县

商学院 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自读大学以来,我深受国家的资助,现如今我已经大学毕业了,我想尽我的一份力来回报国家。我能预见自己在企业的人生——相对轻松但却枯燥无味。选择西部计划服务新疆,走出舒适区,锻炼自我,回馈社会,能让我短暂的一生充满回忆、充满意义!

我从群众中来,终将到群众中去,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用不长不短的三年时间去做一件不平凡的事!

05、熊兴邦

志愿服务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部机关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6级生态学专业

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不后悔做这个决定。我想到西部去看看,到基层去看看,花一两年的时间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挥洒在祖国的边疆大地。爷爷对我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不要怕远不要怕苦,年轻人就应该有年轻人的样子。

我相信这一段经历一定是难忘的、美好的、不可磨灭的。我一定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基层,锻炼自我,不负青春!

06、朱原叶

志愿服务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

外国语学院 2016级英语专业

参加西部计划的初衷,是响应党的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使命。有人选择繁华大都市,有人选择去祖国边境,扎根基层。我相信这次志愿经历,将会使我成长,也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会用心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练就扎实的本领,听从党的指挥,做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不管我身在哪里,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07、傅钰發

志愿服务地区:西藏桑日县

机电工程学院 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很幸运能通过西部计划的筛选,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到祖国的西部去,到祖国的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未来的一段时间,不仅要致力于服务地点的工作,也要努力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给自己的人生一段不一样的旅途,也为自己的生命点缀不一样的色彩!

08、王雅莉

志愿服务地区: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

涉外学院 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

在这个毕业季,我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给22岁的自己,便想去西部多多锻炼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趁着年轻多去祖国的山河看看,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大家多多了解我们祖国的边疆地带。

我们的青春不是用来抱怨的,而是用来奋斗的。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

09、卓志萍

志愿服务地区:湖南省保靖县信访局

物流与交通学院 2016级物流工程专业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祖国的兴盛与繁荣就是我的未来与前景。不论是那海拔数千米、空气稀薄的西藏,还是那深山老树的穷乡僻壤,亦是祖国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祖国的繁荣亦不会落下它们的进步和发展。新冠疫情中白衣天使的负重前行换来了岁月静好,岁月静好中我选择了“西部计划”。

“选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的”。我坚信“西部计划”会是我青春岁月里最难忘宝贵的经历,不负韶华,把青春写到西部去,书写不一样的人生。

毕业了,离开了熟悉的校园。有的同学选择走上了工作岗位,有的同学走进了更高的学府,还有像这些选择奉献西部的有志青年。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平凡而响亮的口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西部计划志愿者。让我们现在就出发,赴西部之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