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2020-06-05 18:18 浏览量: 4517

6月3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林学院副院长李建安教授从大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大会成果、个人履职情况及参会感悟等方面宣讲了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岐山、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生态文明建设、大学生就业、高等教育发展等相关的内容以及《民法典》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自己提交的建议进行了说明。

王汉青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宣传,精心组织学习,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王汉青指出,要提升站位,精准发力,确保中央和国家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一是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二是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就业,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三是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中央、省委在脱贫攻坚收官阶段的各项重要部署,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巩固、深化和拓展好驻村帮扶成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王汉青指出,要“干”字当头,狠抓落实,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一是积极推进学院办学效益评估工作,在评估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顶层设计,推进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效益;二是认真抓好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站稳立场,加强研究,积极推动,坚决维护学校利益;三是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增列、班戈学院评估等年度重点工作,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四是积极倡导勤俭办学,响应党中央和国家的号召,立足学校实际,进一步树立效益意识、节约意识,树立艰苦奋斗、勤俭办学意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奋斗书写中南林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