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肖德荣:精心指导艺术社团,致力弘扬传统文化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2020-05-16 21:32 浏览量: 4611

肖德荣: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

今年,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艺术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十年来,艺术研究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艺术活动,组织了书法、绘画和设计等多项校园赛事。疫情期间,艺术研究院迅速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举办了战 “疫”必胜,致敬抗“疫”先锋艺术作品网上展。

肖德荣作为研究院的院长,他认为,人的生活需要文化艺术,学校教育更离不开文化艺术,而艺术研究院是传播校园文化,提升校园艺术的重要平台。因此,他主动担任学校树人艺术联合会等社团的指导老师,带领社团组织了多项校级文化艺术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需大力弘扬。肖德荣一直致力于书法艺术在校园里的传播发展。目前,他主编了《写字》、《书法练习指导》等教材,出版了《书法鉴赏》、《现代广告创作》等多部著作,还发明了“十字方圆习字格”,获得了国家发明创造专利。

此外,肖德荣对竹文化也有着深入的研究。为配合湖南省打造千亿竹产业项目,他着手创办湘竹博物馆,打造湘竹品牌,传承湘西传统文化。

肖德荣的书画作品和设计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展出。就让林小E带领大家一起来欣赏吧!

作品展示

《共克时艰 战疫必胜》

《春日瑞景》

《衡岳禅钟云外寺》

《陈赴微言联》

《跨越》

《江山多胜迹 我辈复登临》

《山村春早人归晚》

《潇湘秋色落新诗》

《旭光兆福》

《物华天宝 人杰地灵》

《卧虎藏龙、宝地生金》

《书林吐馥 笔架含香》

《深山幽居真意趣》

《千祥云集》

《红叶秋色醉》

《春云出岫人泛舟》

《九鱼图》

《禅正润心》系列家具设计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