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理工学院MTA导师聘任仪式和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湖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28 23:55 浏览量: 2937

2021年11月23日下午,我校MTA导师聘任仪式在8栋301会议室举行,聘任岳阳市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阳楼景区运营中心主任李平雄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周金城院长主持聘任仪式,分管研究生教育吴忠才副院长、全体MTA导师和2020级、2021级MTA研究生参加仪式。

首先,周金城院长介绍了李平雄主任在旅游景区管理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李主任曾主持岳阳楼君山岛景区5A创建工作,受邀湖南、湖北、江西、四川等数十家景区管理、规划评审、A级创建等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入选首批“全国旅游万名英才计划”,文旅部旅游景区、度假区专家库专家,湖南省文旅厅“文旅智库”专家,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随后举行了MTA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周金城院长向李平雄主任颁发了湖南理工学院MTA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李平雄主任表示,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地方性、应用性极强,作为MTA导师身感责任感与使命感重大,同时表达了受聘为MTA导师的感激之情。接下来,李平雄主任做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岳阳楼景区发展探索》的学术报告。

报告内容从文旅行业的新时代特点与岳阳楼景区的实践探索两方面展开。李主任从社会矛盾关系的转变、文旅融合的深入、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疫情常态化的挑战四个方面分析了文旅行业新时代的特点。认为新时代背景下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文旅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体现出文旅融合日益深入、体验型文旅融合与活化型文旅融合以及创意型文旅融合不断增强等特点。同时指出,推进文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创建高等级旅游景区,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重点细分旅游市场。岳阳楼景区应顺应新时代文旅融合的特点,尊重历史,解读文化内涵;以文为根,做好旅游产品开发;以文为魂,做大特色文创产业;以文为脉,做活旅游营销市场,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周金城院长高度评价了李平雄主任的学术报告,感谢他对湖南理工学院MTA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大力支持。聘任仪式和学术报告在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叶亚男

通讯员|叶亚男 杨颖

编辑|周安之

建设经管强院我们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