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校友访谈|Terry Tsang:薪火相传,将由衷的感恩化为真诚回馈!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2-11-19 13:00 浏览量: 9403

Terry Tsang(曾建中), 港科大非全日制MBA单周班2018届校友,现任领先手机游戏开发商Madhead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Part 1在港科大MBA迎来飞跃 实现职业转型

“每次来到港科大,就像回到了家。”Terry说。在这里,他完成了土木工程系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随后还攻读了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

实际上,Terry不仅是港科大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MBA校友,也是学校和商学院的坚定支持者。他和弟弟曾建豪曾多次向母校捐赠,希望在港科大读书的学生们,都能从母校学习时获得正能量。

怀着对学校的感恩,Terry过去已经向香港科技大学捐赠过200万港元的学生应急基金,随后又为港科大校友基金捐赠了600万港元,总计800万港元。

不仅如此,在香港科技大学成立30周年时,作为校友的Terry与弟弟曾建豪还向港科大捐赠1000万港元:其中300万港元将用以支持MBA课程项目,另外700万港元将会通过配对捐赠促进香港科技大学的其他项目与发展。

Part 2一缕光

如果听过Terry的经历,你便会明白,为何他对港科大有着如此特别的感情。

2004年,Terry本科毕业之际,他父亲突然去世,当时兄弟俩沉浸在悲痛中,不知道接下来的生活应该如何继续。但Terry没想到,在他们人生中最困难的时刻,是港科大给了他们极大的帮助和慰藉。

“从教授到同学,所有人都想办法为我们提供帮助。最令我没想到的是,一个博士生前辈还帮我给学校写了一封信,希望能通过紧急捐款解决困难。这件事我直到现在也记得很清楚,它带给我的深刻影响一直延续至今。”Terry表示当时学校给予的帮助是非常及时。

Part 3找到给予的意义

当Terry在2011年开始在港科大攻读MBA时,令人难过的事情再次发生——他的母亲被诊断出肺癌晚期。

庆幸的是,当时Terry兄弟已经共同创办了一家名为Madhead的手机游戏开发公司,他们已经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照顾母亲。正是母亲患病的这段经历,让Terry意识到要回馈社会。

“我终于找到一个‘给予’的意义了。”他说。虽然还没有完成MBA学业,但Terry毫不犹豫地向学校捐赠了一笔资金,用于成立“学生紧急基金”,旨在为遇到意外或紧急情况的港科大学生提供经济援助,从而继续学业。

“在港科大,肯定还有其他像我一样的学生。他们也会遇到意外情况,需要得到及时的帮助。”为了感谢Terry两兄弟对学校的贡献与支持,港科大以他们的名字命名了李兆基大楼(LSK)的中庭——曾建中曾建豪大堂。

Part 4选择港科大MBA的理由:无可替代

回忆起自己申请港科大MBA项目的原因时,Terry表示,没有其他MBA项目可以像港科大MBA项目一样满足他的多项需求。

“首先,港科大MBA在香港和世界排名都是数一数二的。另外,我想在校园里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真朋友,而不仅仅是社交。第三,我想获得去海外交换学习的机会。港科大MBA完全满足了我的这些需求。”

尽管Terry要照顾生病的母亲,还要经营一家企业,并同时兼顾家庭、工作与学业,但他依然能够成功地完成了MBA学业,更顺利进行了海外交流项目的学习。港科大MBA对Terry来说有毕生的体会。

“港科大MBA提供的学习经历和交流机会非常宝贵,这些丰富的实践活动带给我很大启发。”无论是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参访科技巨头,还是到访南非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在他看来,这些经历“只靠自己永远无法实现”。

Part 5培养知善有德的未来商业领袖

Terry还有另一个愿望:以自身的薪火之力,助力培养一批知善有德的未来商业领袖。

这一愿望刚好与港科大MBA项目的五大基石理念中的一条不谋而合——该项目旨在培养负责任、有道德的商业领导者。

“我的人生有一条格言:不作恶。”他解释说。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坚持自己的原则。就像我们在MBA课堂上谈论到的商业伦理一样:你必须知道自己的价值观,并了解它们带来的种种后果。”

在很多人眼里十分慷慨的Terry,其实并不追求名誉,只是想回报一个他称为“家”的地方,一个支撑他走过人生高低起伏的“家”。

招募人才加入香港科技大学MBA

曾建中MBA招生奖学金计划

该奖学金由香港科技大学MBA校友曾建中先生设立,甄选将基于候选人的个人学术背景与工作履历、国际视野和入学面试的表现而定,授予被录取的申请人。香港科技大学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毕业生将优先考虑。

港科大MBA校友推荐计划

由香港科技大学MBA或EMBA校友作为推荐人的MBA候选人可免申请费、保证入学面试机会和在录取成功后获得部分学费资助。

香港科技大学MBA2023学年招生已全面启动,点解阅读原文预约课程咨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