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DiMBA 学生分享:港科大DiMBA为何是最佳选择?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1-08-03 11:30 浏览量: 3393

港科大DiMBA自推出以来, 吸引了大量专业人士的兴趣及咨询。首轮申请反应热烈,我们收到了来自香港、上海、新加坡及多个亚洲其它地区的众多申请。申请人来自各行各业, 其中包括从事科技, 金融投资, 医疗专业, 管理咨询, 零售管理, 经营家族生意等。

首批被取录的DiMBA学生当中不乏不同行业及教育背景的人士, Dr. Helen Yang便是其中一位。这次我们很荣幸邀得Helen为我们分享她选择DiMBA背后的原因及考虑。

Helen拥有在内地及新加坡的医生执业资格, 在两地也长期从事医疗临床实践。除了本身的医疗职务, Helen更是一所医疗机构的策略总监, 同时兼顾协助公司商业层面的战略策划分析和落地。

人物介绍PROFILE

Helen Yang

卓正医疗策略总监

DiMBA首批被录取学生

Q

Helen, 可以分享一下你目前的工作内容吗?

我现职一家主要在中国大陆运营的医疗机构, 网络覆盖全国11大城市, 是医生团队的一份子。除此以外, 我也负责协助制定机构的策略计划, 运营运方针, 定价, 商业数据分析等;也会带领机构新的医疗项目。

Q

以你已有的专业知识及经验, 有什么诱因令你决定再进修选读MBA呢?

虽然我一直没有离开我医生的专业, 但自成为公司部门负责人的一份子后, 我深感只依靠原有的医学知识, 尚未足以让我完全发挥及胜任目前职务。

而且, 在时下变迁迅速的商业世界, 行业之间的界线逐渐模糊。我认为有需要掌握医学以外的跨学科知识, 做好充分的准备。

港科大DiMBA除了财务会计, 经济, 数据分析, 战略管理, 营运管理, 市场营销, 科技管理等基础课程外, 更包含了时下最热门的课程, 如Python, 大数据, 区块链, 人工智能, 企业可持续发展等, 让我能有系统地填补与商业世界的差距, 有助于我长远事业发展。

Q

与传统MBA相比, 为什么你会选择DiMBA呢?

作为医生, 不难想像我的工作时间会相对不定时。学习上的灵活性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考量。传统面授MBA需要每周或两周亲身跨境上课, 我没有信心可以在工作与学习之间取得平衡。

DiMBA的混合学习模式让我在不影响个人工作规划的情况下, 自主掌握学习时间进度, 也缩短了每周实际的固定上课时数。

而DiMBA投放的先进学习平台及虚拟课室, 令我可以享受更大自由度之余, 而不必在课堂互动上作出妥协。

Q

最后可以分享一下你未来工作的愿景,以及DiMBA 能如何帮你达成目标吗?

我一直为我医生的身份感到自豪, 这也将会是我余生的专业。

我现职的机构正在不断扩展, 并快将成立一所医院。科技创新对未来医疗行业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环。我希望运用我在MBA获得的知识, 进一步协助, 管理及完善机构的发展, 让更多人能享用到有质素保证的医疗服务。

DiMBA多元的学生背景, 更能让我充分与不同专业的精英交流学习, 扩阔亚洲以外的人际网络, 为我未来的事业带来更多的选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香港科技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