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考前提醒看过来

浙江考试
2022-08-11 16:40 浏览量: 4675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8月14日举行。考生要了解和准备什么?来看注意事项提醒。

带齐证件,提前到达考点

考试当天,考生须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佩戴口罩,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当地健康码、行程卡,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并提供考前48小时内浙江省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电子均可)方可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未携带上述证件或不能出具当地健康码或行程卡者,不得进入考点。

考生经指纹验证通过后入场参加考试,详细考试时间如下:

科目

时间

外国语和医古文

9:00—11:30

学科综合

14:30—17:30

参加考试前,考生须提前了解考场位置、疫情防控要求、指纹验证入场、考试时间等注意事项,并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有关本次考试的防疫要求可查看“8月14日同等学力申硕统考,防疫须知看这里”。考生还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下载当地健康码、行程卡等相关程序。

诚实守信,遵守考场规则

考生须在开考前15分钟完成入场。指纹验证入场过程中,考生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不得喧哗,不得影响其他考生正常入场。如验证三次均不能通过,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外国语水平考试只允许携带黑色或蓝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可携带无编程、无存储功能的普通计算器;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中的建筑学科目可携带绘图仪器。严禁携带其他物品,如: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记忆、存储、查询、翻译或编程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手表(含电子手表及手环)等物品,将规定之外物品带入考场者按考试违规处理。

考生须按答题要求在答题卡上作答或填涂,并粘贴条形码,开考指令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除在答题卡规定位置按要求填写或填涂相关内容外,不得在其他地方做任何标记。考试结束指令发出时,立即停止答题,待监考员收齐全部考试材料、在准考证上签字并宣布离场时,方可退场。经监考员签字的准考证作为考生交卷的凭据,须妥善保存。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所有考试材料一律不得带出考场。

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离场,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的考生,须在考点指定的场所休息、治疗或等待,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考试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