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之【三为服务】着眼关键小事,党员“跑起来”,考生“零跑趟”

浙江考试
2021-10-15 17:23 浏览量: 2106

党史学习教育

【三为服务】

近日,我省衢州莲花镇初中教师孙有军登上了热搜,原只有专科学历的他,从教11年中通过参加自学考试获取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心理健康学、法学等11个专业的本科文凭(其中5个来自浙江大学),前不久还入选省中小学教坛新秀。自学考试不仅让他成功收获学位、提升学历,更助他拓宽职业渠道、实现了教师梦。与孙有军老师一样,我省自1984年开办自学考试以来,通过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接受高等教育的毕业生已经超41万,相当于再造了4所年招生规模3000人以上的大学。目前,我省在籍注册自考生数达293万,2021年全省报考人数超20万。众多学子通过努力圆梦的背后,也凝聚了数以万计自考战线党员干部辛勤的汗水,体现了他们聚焦关键小事、着力办好实事的成效。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中,省教育考试院对接业务发展所需,积极为基层为考生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考虑到承担自考命题任务较集中的高校在学期末任务重、时间紧等现实情况,多名党员骨干前往金华、宁波等地为各有关高校提供“上门”培训和验收服务,用党员“跑起来”,让基层“零跑趟”,使高校教师免于酷暑长途奔波,受到高校及教师好评。省教育考试院不断强化数字赋能,为自考成绩证明、毕业证明等开通了网上平台办理功能,为自考生省去现场排队提交材料的麻烦。今年6月,面对一位考试时间跨度长达20年的自考生在申请毕业时遇到的难题,省教育考试院三服务窗口党员主动担当,不厌其烦查核相关政策变化和证明资料,确保该生顺利毕业。

本周末,又值一年两次的全国高教自考,省教育考试院在周密部署考务工作基础上,针对考前防疫、气象变化等重点信息专门通过短信提示周知本次赴考的近10万自考生,并派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考点开展巡察指导服务。此外,根据基层需求,省教育考试院专门研究增设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自学考试考点,10月自考有关考生在所内考点参加142课次的考试,为特殊群体接受继续教育、提升适应社会的文化能力和就业可能性创造更好的条件。

针对10月份考试季启动,省教育考试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聚焦基层、学校和考生需求,逐一落实“三为”实践服务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更多考生,助力我省教育考试招生事业蓬勃发展。

制作:浙江考试新媒体编辑

责编:黄梓馨

监制:鲍夏超

版权:转载请尊重原稿内容并标注本公众号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