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招生全面启动!本周末我省20余所高校综合素质测试,一起直击现场

浙江考试
2021-04-10 16:44 浏览量: 1642

4月,我省2021年“三位一体”招生进入峰期。本周末,20余所省内地方属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媒体记者一行走访了中国计量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带您了解“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如何进行。

早上7点多,大批考生就已来到高校准备入场。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两所高校均强化了防疫措施。严格按照标准设置了隔离带,考生须经过防疫测温区,体温检测正常方能进入。除验证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外,还专门开辟了候考、备用和隔离考场,实行单向通行,并有专业医生及时处理突发健康状况。所有考场均在考前进行了统一消杀,考场和候考室门口配备了口罩和免洗消毒液。

因疫情原因家长无法进入校园,中国计量大学在校园外设置了各学院专业咨询台、学院宣传展板和专门的家长休息区,人性化的服务,让考生家长更好地感受大学的专业学习与校园氛围。

两校综合素质测试均以高考的要求进行组织。进入考场前,考生须排队进行身份验证,接受安检人员和电子安全门对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双重检验,考场内还设有信号屏蔽仪,考生无法使用任何通讯设备。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两所高校的综合素质测试均严格由专家“封闭命题”,测试在学校纪委的监督下采取“双随机”形式,抽签决定考生和考官的分配,测试全程录音录像。据浙江财经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共设26个考场,每个考场安排5名考官,还准备了备用考官,应对紧急所需。所有考官和考务人员都在考前接受了统一培训,考务人员还分组进行了模拟演练。

“三位一体”招生是我省首创的综合评价选拔制度,自2011年实行以来,增加了高校、考生双向选择性,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浙江财经大学今年招生400人,分3个组别、19个专业大类,共有9700余名考生报名,2020人入围综合素质测试。中国计量大学今年招生280人,招生计划同比增加40%,共有4600余名考生报名,其中1434人入围综合素质测试。两所高校综合素质测试均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高校测试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专业潜质和创新能力等。

稿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