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聚焦需求 关爱健康——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开展2022年下半年医疗义诊活动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11-30 20:07 浏览量: 2423

11月25日,浙江大学舟山校区2022年下半年医疗义诊活动在校区医务室举行。浙大二院浙大紫金港院区副院长陈立峰带领8名专科医生,从杭州专程赶来舟山校区开展健康专业咨询和义务诊疗活动,为有医疗需求的海洋学院师生及家属提供家门口的就诊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有130多位患者前来就诊,其中骨科、中医内科以及皮肤科依然是科室意向调查需求最多的前三甲,三位医生前还排起了问诊或治疗的队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义诊活动还增加了心理科,心理医生根据不同的心理状态和行为特点,为7位问诊者开出或心理调适或心理疏导的“心理处方”,开展了个性化心理服务。义诊现场对于患者的病症,就诊医生进行了细致的问询以及专业的诊断,其中一些患者在就诊后直接在校医院开单买药,提高了诊疗效率。

参加本次义诊的师生纷纷表示,义诊医生专业精湛,解答疑惑耐心细致,就诊过程高效,感到很满意,为学院和校医院为师生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表示感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海洋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不断提升基础保障,在日常医疗服务中主动跟进师生健康状况,不断推进医疗服务的守正创新。据了解,在定期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将师生对于健康的需求转化为方便暖心举措的基础上,学院还联合浙大二院浙大院区推出远程医疗会诊,为舟山校区创造更多样化的诊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异地校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