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一)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10-18 21:21 浏览量: 2331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全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和感悟。

副院长、工会主席阮啸表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总书记还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这是党和国家在未来新的历史阶段面临新的挑战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内反腐败问题一如既往的高压态势和坚强决心,是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总遵循,也是大学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办学水平和完善治理体系的总引擎,作为高校管理干部及纪检干部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意识和本领,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海洋工程与技术研究所陈鹰教授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了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速推进海洋强国建设,这是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延续下来,一张蓝图绘到底。希望二十大以后的新时代里,我们海洋学院师生能够继续为我国海洋强国事业努力奋斗!

院长助理、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胡鹏教授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党中央提出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我要深刻认识这一历史进程的不易,学习党中央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注意建设者和接班人。把自己的科学研究选题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在与国家需要的同频共振中成长。

党政办主任董小军表示,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感悟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心情澎湃、欢欣鼓舞,同时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我将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勇毅前行,以更强的责任感、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学院、一流海洋学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最大贡献。

科研管理部部长马行超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我们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党在新时代的方针政策路线做了系统要求。习总书记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教育、科技、人才是战略性支撑,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做到科技自立自强,完善科技创新体制,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工程。这为我们接下来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提高站位,做有组织的科研,积极谋划学校、学院的科研发展,并做好落实工作。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吴创周研究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海洋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积极拓展海洋经济发展空间”。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要坚持陆海统筹,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永续利用海洋资源的基础,我们必须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加强技术创新,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聚焦深海领域,实施深海进入、深海探测和深海开发;攻克海洋生物、海洋可再生能源等核心关键技术;利用海岛海洋环境推进耐盐防腐材料研发;加快发展海洋信息技术,服务海洋资源保护和开发。坚持生态优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副教授丁婉婧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魅力,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报告阐述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将教育、科技和人才作为决胜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在科研上要在国家战略需求指引下,开拓创新,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卫勇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决心和信心,作为科研机构中的一员,我一定会带领本单位的广大科研人员尽其所能,以高质量支撑浙大一流海洋学科建设和地方产业发展。

海洋学院2022级硕士生蒲辰羽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顺利开幕,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让人顿感激动和温馨,看到了这位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报告内涵丰富,覆盖政治、经济、教育、外交等等领域,全面总结五年来党的卓越领导工作成果,传递出强有力的执政信心。我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对于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尤其关注。“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打造创新高地。”我要不断更新补充最新理论知识,更要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对科研任务投入更大的热情与汗水,增强创新意识,兢兢业业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