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海洋学术论坛2022年02期——污染物诱发海洋硅藻的典型生物效应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05-30 09:02 浏览量: 3010

一、时间

2022年5月31日(周二)上午10:00

二、方式

线下:舟山校区教学楼224室

线上:腾讯会议588-751-219

三、主讲人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献刚教授

四、报告题目

污染物诱发海洋硅藻的典型生物效应

报告摘要

海洋在维持全球生态环境平衡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近些年,陆地形成的污染物对海洋尤其是近海岸污染产生巨大影响。海洋污染即涉及传统污染,比如无机氮、营养盐等污染,同时也面临新污染物威胁,比如微塑料、纳米颗粒等。硅藻是单细胞植物,约占海洋初级生产力40%。研究污染物诱发海洋硅藻的典型生物效应,对于海洋污染的评估和控制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报告主要基于多组学与电子传递研究污染物与硅藻相关作用,并对大数据分析在海洋相关领域的应用进行展望。

主讲人简介:

胡献刚,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环境化学与环境大数据分析研究。担任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编委、Critical 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青年编委、《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委等,近5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科学通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优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天津市杰青等,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

排版编辑:邹飞鹏

责任编辑:王晶淼

审核:高楚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