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海洋学院与申昊科技共建海上设施智能运维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05-19 22:02 浏览量: 2966

5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浙江大学-申昊科技海上设施智能运维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舟山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如申共同为“浙江大学-申昊科技海上设施智能运维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与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婉芬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由海洋学院副院长阮啸主持,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教师代表和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陈子辰对双方共建研发中心表示祝贺,对申昊科技多年来对浙江大学以及相关学科在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要进一步发扬“求是创新、创业图强”的共同价值观,协同创新开新篇,加速海洋学院学科建设,推进海上高新技术装备发展。他衷心祝愿产学研用结出硕果,共同为国家海洋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王瑞飞向申昊科技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陈子辰副主席亲自谋划推动学院建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人类目前还只探寻了海洋的很小一部分,海洋学院教师要秉持学院“宽厚跨越”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海洋未知,为海洋科技创新等作出贡献。他指出,申昊科技与海洋学院在舟共建研发中心非常有意义和远见,双方要加强谋划布局,重点突破水下智能运维技术和装备,解决海上重要工程设施安全和运维的实际问题。希望申昊科技在人才培养方面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协助海洋学院为国家培养出一流海洋人才。

陈如申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申昊科技的支持表示感恩,并介绍了申昊科技从电力系统巡检出发,开展轨道交通、水下设备的运维技术研发的创业历程。他表示,申昊科技将把此次合作作为重中之重,脚踏实地落实下去,在岛上投入资金建设工作站,力争在海洋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攻关突破,期待校企双方“盛开合作之花,结出共赢之果”。

申昊科技成立于2002年,以海、陆、空、隧全方位立体化机器人应用场景、技术运用和监测大数据平台实现工业大健康和公共大健康的发展战略。公司建有全国示范院士工作站、省重点实验室、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省企业研发中心等,被国家工信部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产品绿色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文:马行超

摄影:缪濛竹

排版编辑:王瑞琳

责任编辑:何陟唯

审核:高楚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