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第十届海洋知识竞赛的通知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05-14 22:54 浏览量: 3118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更多同学学习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提升海洋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特举办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第十届海洋知识竞赛。大家快来参与吧!

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全体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赛事流程

初赛:2022年5月22日(夏五周周日)

决赛:2022年5月27日(夏六周周五)

初赛

1、时间:2022年5月22日

2、地点:紫金港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形式:笔试

4、比赛时常:1小时

5、初赛题目:单选题(20×2=40分),多选题(10×2=20分),判断题(10×2=20分),填空题(10×2=20分)

初赛将依据得分的高低从高至低筛选前十名进入决赛。

决赛

1、时间:2022年5月27日下午

2、地点:紫金港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形式:

环节一:出击制胜

1.比赛规则:10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接龙作答,要求在主持人念完题目以后5秒内作答,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或不回答不扣分,共计接龙30题。

2.题目要求:30道题共分3个等级,每个等级10道题的难度一致。

3.注意事项:若在接龙过程中,主持人念完题目以后5秒内未作答,视为该选手不回答,由下一位选手接龙下一道题。

环节二:快答10题

1.比赛规则:本环节共计10套题,分别标号1号-10号,每套题中共有8道题,10名选手按照上一环节累积分数从低到高依次选择题目作答(累积分数相同选手依据第一轮抽签顺序),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或不回答不扣分。

2.题目要求:10套题的难度系数一致。

3.注意事项:主持人念完题目以后5秒内未作答,视为不回答。

环节三:险象环生

1.比赛规则:本环节共有10道不同分值的风险题,10位选手按照前两个环节累积分数从低到高顺序依次作答(累积分数相同选手依据第一轮抽签顺序)。选手选定题目后,可选择自答已选题目或是指定任一选手作答,要求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5秒内作答,答对加上相应分值,答错或不回答扣除相应分值。本环节任何一名选手最多答题次数不超过3次。

2.注意事项:若被指定的选手在主持人念完题目5秒后无应答,视为不回答,放弃本轮答题机会。

每个环节结束后,都需要对选手得分进行公布。决赛经过以上3轮环节后,根据累积总分依次排名,第1名选手即为一等奖获得者,第2名、第3名选手为二等奖获得者,其余7名选手即为三等奖获得者。

奖项设置

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我们也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大家快来看看吧!

初赛拟设参与奖,获综合素质评价加分及小礼品一份。

决赛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颁发奖金和奖状。一等奖获得奖金200元,二等奖获得奖金150元,三等奖获得奖金100元。另获第二课堂加分(一等奖获得二课分1.5分、二等奖获得二课分1分、三等奖获得二课分0.5分)。决赛前3名将推荐参加浙江省海洋知识竞赛

注意事项

1.所有选手必须保证所留联系方式畅通无阻,无法取得联系或因自身原因无法继续参赛的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2.所有参赛选手必须以真实身份参赛,替人参赛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

3.所有竞赛选手必须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如有作弊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

4.手机等相关电子产品及试题库在比赛开始前需上交。

5.试题来源: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知识点(下方题库)。

供稿:浙江大学学生海洋协会

排版编辑:陶程兴 苗绍懿

责任编辑:郅博闻

审核:高楚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