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海洋学院3项目获批校“世界顶尖大学合作计划”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1-04-23 20:20 浏览量: 3273

浙大“世界顶尖大学合作计划”项目评审结果日前公布,海洋学院厉子龙教授、李新刚教授、佟蒙蒙副教授申报的3个项目获批立项,共获得87.6万经费(2021年度)资助,立项资助率100%。

浙大“世界顶尖大学合作计划”定向支持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七所世界顶尖大学,围绕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开展实质性、机制性的合作与交流,优先支持前沿交叉研究为核心的合作项目。项目期限为两年。李新刚教授2019年与剑桥大学的合作项目获得该计划资助。

厉子龙教授负责项目是与剑桥大学在海洋地质地球化学与资源领域的科研合作,计划对杭州湾大湾区沉积物的源-汇和卡罗琳盆地Nd和微量元素及西太平洋地质演化方面的研究;李新刚教授负责的项目是联合剑桥大学关于后疫情时代海洋贸易安全与效率的研究;佟蒙蒙副教授负责的项目计划与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关于有害赤潮的监测预警技术—在线可视化流式细胞仪的开发和应用。

该三个科研合作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深化学院与世界顶尖大学科研团队间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