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浙大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来海洋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1-04-22 22:08 浏览量: 4188

4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来舟山校区,为海洋学院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并与毕业班学生座谈交流,引导师生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国家海洋科教主战场建功立业。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报告会和座谈会。

邬小撑在题为“对破解基层党建困境的思考”的报告中,阐述了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分析了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破解困境的思考。他说,作为党最基本的组织和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要切实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和青春活力。针对当前在党建工作、党支部和党员个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着力从思想根源上强化党员自我意识,赓续我们党“思想建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加强和提升党性修养。

邬小撑寄语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遵守党章党规,践行实干精神,自我接受监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会前,邬小撑与海洋学院毕业班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在舟山校区学习科研、文体生活情况和对学校和学院在全面育人育才、学生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他对海洋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对同学们将自身成长与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毕业后报考选调生的基层情怀、投身国防军工的家国情怀表示敬佩。他指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是长远持续的,在社会分工越加精细的未来,高学历和专业化将成为人才的成长趋势,期盼同学们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状态、懂得抵制各种诱惑,以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和社会作出长久持续的服务贡献。他表示,学校和学院一定以“为师生办实事”为落脚点,切实解决关乎学生利益的难题。

王瑞飞在主持时指出,邬小撑同志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历史沿革、先进性的表现、建设方向和党员个体、党支部、党的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等方面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党支部、党员个体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及其产生的根源,并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和生动的典型案例,提出了高度重视思想建党、加强和提升党性修养来破解基层党建困境的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领悟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学校党委行政对学院师生的殷切期盼,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建设一流海洋学院的新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海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专兼职辅导员、专兼职组织员、德育导师、班主任、学生党员等参加报告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