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团队获校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二等奖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0-06-04 18:18 浏览量: 3651

5月30日,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在线上举行。海洋学院参赛作品“AU-KELP人工上升流辅助大藻固碳方法”获二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

海洋学院参赛团队由17级本科生许铭辉任队长,队员包括17级本科生李柏欣、硕士研究生谢雨辰、臧晓雅、潘冬冬、鲍伟铖、赵立格等,樊炜副教授为团队指导老师。队伍自2019年11月开始备赛,结合专业特色,围绕“人工上升流辅助大藻固碳”主题,收集整理了大量资料文献、进行可行性分析和模型修改等。赛前一个月,队员们多次在线上进行模拟答辩,并不断完善相关材料,力求更清晰、更有说服力地展现项目特点。

人工上升流辅助大藻固碳旨在通过向海底注气产生人工上升流,带动海底沉积物中的营养盐至真光层,帮助海带生长的同时促进海洋碳汇、提升海带产量。项目使用太阳能作为系统能量输入,符合节能减排的理念,兼具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比赛现场,团队围绕项目背景、技术路线、控制策略和经济环保效益进行了答辩,经过现场评委提问打分,获得了高度评价。

据悉,全校共有114支队伍报名参加本次竞赛,递交作品经过文本初评之后,有24个院系的37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决赛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1项。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