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浙大海洋学院举办“就业云讲堂” 助力疫情期间学生就业工作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0-03-17 22:07 浏览量: 2615
3月14日晚,在浙大海洋学院“就业云讲堂”线上分享会上,2017级水利工程专业硕士生胡余发同学、物理海洋学专业硕士生吴姝瑜同学作为分享嘉宾,与340余名同学一起交流分享了选调生选拔中的经验与心得,为学弟学妹的就业“支招”。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会同学院研究生会推出“就业云讲堂”系列分享会活动,邀请优秀的应届就业学长学姐通过钉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介绍就业经验。本期分享会以“选调生和公共服务领域就业经验谈”为主题,主持分享活动的海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万成老师表示,学校和学院非常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选调生,投身于公共服务领域,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希望参与选调生选拔的同学明确志向,尽早准备,积极实践。

胡余发同学以面试为主线,介绍了选调生的特点和面试流程,并从国家需求、学校号召、个人理想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更好地服务基层与百姓的心得体会。他建议有志于投身党政事业工作岗位的同学多多参与基层锻炼,进一步了解选调生这一职业;吴姝瑜同学从充分了解选调生这一职业、备考信息的获取渠道、做好充足的准备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选调备考的经验。她特别强调,从事基层工作要具备吃苦耐劳的品质与奉献精神,才能更好地适应此类工作。两位同学还一一回复了同学们对于选调生选拔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下一期“就业云讲堂”线上分享会将于3月21日晚上7点举行,主题是“国防军工与涉海重点单位就业经验谈”。

供稿:学生思政工作部

排版编辑:付建扬

责任编:吴丽洪高楚清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