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领导慰问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高层次人才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0-01-19 09:32 浏览量: 2449

MBA中国网讯】新年伊始,舟山市领导何中伟、宝音太、沈国通、陈隆等先后来到浙江大学舟山校区,走访慰问海洋学院高层次人才,代表舟山市委市政府向老师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慰问中,市委市政府对海洋学院过去一年发展成就表示肯定,对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及教学科研工作者对舟山的服务与贡献表示感谢。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常务副院长徐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啸等陪同看望。

12月31日下午,舟山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国通在王瑞飞陪同下,看望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物理海洋研究所所长宋金宝教授。王瑞飞向沈部长汇报了海洋学院2019年学科调整动态,介绍了学科调整后海洋科学系整体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沈部长对海洋学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欣喜,对海洋学院为舟山新区带来的人才溢出效应表示赞同。

1月7日下午,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何中伟在徐文陪同下来到智海楼海洋电子实验室,看望国家特聘专家(青年项目)、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王德麟研究员。何中伟询问了王博士目前的家庭状况、生活条件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并表示东海是中国最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海域,把东海研究透彻了其他海域都可以一而贯之,希望王博士安心在舟山安家,未来能够参与到舟山“智慧大脑”的建设中。王博士向何市长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未来科研计划,并表示舟山新区和海洋学院为自己提供了非常好的科研平台,他决心扎根舟山,努力开展课题研究,为舟山新区建设和国家海洋事业贡献力量。

1月8日上午,舟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宝音太在阮啸陪同下来到智海楼会议室,看望浙江省特聘专家、海洋电子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宋春毅副教授。宋副教授重点汇报了今年获批建设的“海洋感知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进展。“海洋感知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以海洋学院为主体建设,主要依托“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是浙大获批的首个海洋领域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宝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该项研究对舟山新区、浙江省和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舟山新区政府一定会最大程度给予支持,未来智慧舟山开放舟山的建设更需要像宋老师这样的高层次人才。

1月10日上午,舟山市副市长、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隆看望了国家特聘专家(青年项目)、浙江大学“百人计划”乐成峰研究员。乐成峰首先汇报了2019年获得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立项等成果,并感谢了舟山市委五年来对他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支持和关怀,其次表示未来希望通过与更多的国际专家合作来拓宽国际渠道,将海洋学院海洋学科更多地带入国际圈子,争取发表一些高质量高影响因子的文章。陈副市长表示舟山是浙江省海洋经济的典型代表,舟山的建设和发展可以辐射到全国,目前舟山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时期,需要高层次人才继续发挥作用,舟山市政府站在关怀人才的角度,会尽最大努力改善高层次人才科研和生活环境,期待人才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1月16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德伟代表姜建明副市长看望了优青获得者、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瞿逢重教授,详细了解了瞿教授一年以来的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情况,并就海洋环境治理技术、海底管道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及合作开展了交流,希望建立长期联系,共同推动科研技术成果在舟山海洋治理、海洋经济领域的应用与转化。

舟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非常关心与重视海洋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在学院的人才引进、培育、发展、服务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关心与帮助。海洋学院教师以落实国家战略为己任,扎根舟山建设舟山,义无反顾投入国家海洋事业建设中。此次舟山市领导的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教师深切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奉献海洋的信心与决心。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