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共建“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在海口签约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11-19 21:33 浏览量: 2023

MBA中国网讯】11月15日下午,在海口举办的海南省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浙江大学与三亚市人民政府、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建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仪式,共同见证签约。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和浙江大学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代表双方签署省校合作协议。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与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等代表三方签署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

根据省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建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和开展人才培养交流、智库咨询合作、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推进海南省高质量发展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根据三方共建合作协议,浙大海南研究院定位为专业型、创新型教学研究机构,重点围绕海洋(深海)和热带农业(南繁育种)领域专题,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工作。

据了解,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将落户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城。其人才培养工作将依托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等院系办学,主要培养涉海、涉农等专业的硕博研究生;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工作将对接海南经济特色和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建设智慧南海实验室、海洋科学实验室、热带作物及南繁育种实验室和南海开发研究中心、海洋工程与装备创新中心、互联网产业创新中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现代农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开展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技术攻关和成果产业化推广等。

签约仪式前,海南省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三亚市人民政府、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吴朝晖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省校合作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层面,合作共建研究院正是落地精神的体现。我们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力争建立起“立足海南、辐射全球”集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研究院。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省、招商局集团、三亚市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和海洋强国战略,合作建设打造的海南省先导性重点项目之一。期间,浙江大学校院领导还赴该科技城考察了研究院临时办公过渡场所、中核产业园、规划馆等,听取了相关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浙大海南研究院筹备小组组长、海洋学院李培良教授,筹备小组副组长、海洋试验站站长陈家旺副教授和海洋学院叶瑛教授等参加了签约活动。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