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高端优势 携手产教融合——胡仲明受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加盟工程师学院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0-05-23 15:50 浏览量: 6417

5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仲明受聘为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加盟工程师学院。当天下午同时举行了浙江大学与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为胡仲明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主持仪式。

胡仲明于2014年起担任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巨化集团是全国特大型化工联合企业,全国最大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在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评比中,列综合类企业第51位。胡仲明始终围绕国家和省委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举措,聚焦主业、深耕实业,顶层设计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巨化集团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中国石化联合会授予巨化集团石化行业“突出贡献奖”,授予董事长胡仲明石化行业“杰出贡献奖”。

工程师学院是浙江大学面向未来新兴战略性产业制高点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打造的高水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工程领域产学研创新平台,学校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集聚校内外优势资源,引进高水平工程教育创新岗专任教师,优聘行业领域高端人才为兼职兼任教授、研究员,深入推进科教协同、产教融合,为助推卓越研究生培育提供优质资源保障。

任少波热烈欢迎胡仲明受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诚挚感谢巨化集团在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衢州研究院的创建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面向未来浙江大学与巨化集团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要坚持蓝图共绘,谋划战略性的学科和未来产业新布局;要坚持平台共建,能够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要坚持人才共育,双方合作抓好人才发展的关键需求,促进人才共享,联合引进国内外相关领域一流专家,要加强产教融合,依靠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衢州研究院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他希望,校企双方合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也是我人生历程中非常有意义的一天,这份证书是我人生中非常珍贵的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胡仲明表示,巨化与浙江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多个领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联合推进的多个项目已经结出丰硕成果,衷心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巨化的支持和帮助。受聘为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后,他将为工程师学院学生开设相关领域专题讲座;同时,将引领集团企业提供优质资源,支持浙大卓越研究生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开展持续高效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他希望以全面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为巨化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和浙大创建“双一流”,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冯波声出席仪式。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衢州研究院院长任其龙院士,巨化集团总经理周黎旸、副总经理邓建明、总工程师吴周安,浙江省国资委、巨化集团、浙江大学有关部门与院系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