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中非中心成立,未来将与非洲伙伴们共拓未来 ZIBS China-Africa Center Launched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11-26 20:49 浏览量: 3555

11月11日,ZIBS生态伙伴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ZAFT)与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FIRST)以及金融港湾联盟等联合主办的中非座谈会顺利举行。活动中,ZIBS中非中心也正式宣布成立。

ZIBS China-Africa Center is officially launched! In the future, ZIBS will further enhance the China-Africa cooperation in various academic and business fields.

本文转自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Hon. Mbelwa Kairuki,ZIBS&FIRST院长、ZAFT会长贲圣林,ZIBS院长助理沈莉,ZAFT秘书长、FIRST院长助理刘毅,利安达国际、蚂蚁国际、浙非服务中心的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南非、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高校、组织、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ZIBS中非中心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宣布成立。活动由ZIBS iMBA2020级学生Ubunama Obinna主持。

Hon. Mbelwa Kairuki在致辞中表示,坦桑尼亚总统前不久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以其为代表的非洲国家与中国始终保持着亲密友好关系。ZIBS中非中心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非国家间管理、投资、商业、咨询、金融等相关合作,发挥彼此长处,共创美好未来。

贲圣林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ZIBS生态机构与非洲伙伴关系源远流长。ZIBS致力于打造全球化、数字化、生态化的未来商学院,通过中非中心,贡献高校智慧的同时,促进共建一带一路,服务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发展,为非洲经济数字转型注入新的强劲动力。ZIBS院长助理沈莉随后简要介绍了ZIBS与FISRT、ZAFT的发展概况,她表示, “未来全球生态系统的建设者”是全体ZIBSers的共同愿景。

ZIBS中非中心执行主任Jaya Josie教授介绍了中心的筹备历程与相关情况。从2015年6月印度新德里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专家研讨会的第一次缘起至今,于世界各地举行过的多次会议与论坛都是ZIBS中非中心筹备的见证。中心的愿景是加强中非在学术和商业领域各类合作,下设学术、文化与商业等部门分别展开活动。

其间,贲圣林与ZIBS中非中心常务主任Benjamin Dogani为ZIBS中非中心揭牌并合影留念。

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热烈讨论了如何促进中非友好交流、未来进一步携手发展等相关话题。

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院长Morris Mthombeni教授、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主席Humphrey Moshi教授、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泛非思想和对话研究所主任、全球非洲事务研究所联席主任Dr. Siphamandla Zondi、南非尼尔森曼德拉大学经济商学院院长Ronney Ncwadi教授均对ZIBS生态伙伴圈的扩大表示美好期待,ZIBS中非中心的成立将为非洲国家的经济、科技创新发展带来全新活力,从高校合作方面发出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邀请。

智慧非洲组织战略负责人Calvain Nangue介绍了非洲独立数字经济市场的战略展望,以及智慧非洲的目标定位,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殷切希望。Adanian Labs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政府关系官Irene Kiwia代表来自非洲的五个国家对与ZIBS共建未来世界与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提出美好构想。南非人文科学研究委员会战略合作部负责人Dr. Palesa Sekhejane表示将继续推进中非双方政企合作。

而后,来自中国各行业的专家嘉宾向ZIBS中非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分享了未来合作方向。利安达国际董事局主席、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黄锦辉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与未来规划中与非洲合作的重要战略地位。蚂蚁集团国际业务总监李智贤从蚂蚁集团的支付服务、金融服务与数字化进程对支付宝(Alipay)进行介绍,结合大数据的行业发展进程及于中国的实践,对未来全面构建非洲技术服务提出可实现愿景。浙非服务中心主任谢琪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热烈庆祝其成功举办。

此外,ZIBS教授文武以“CBDC在促进中非贸易中的作用”发表主题演讲。聚焦中非贸易,文武详细分析了浙江对非洲主要进出口商品,接着阐述了电子支付与数字人民币的详情,对金砖国家在数字经济贸易方面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贲圣林总结并再次感谢了在场嘉宾的出席与深入交流分享。ZIBS与非洲知名风投机构Adanian Labs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期待探索更多合作。

最后,ZAFT秘书长、FIRST院长助理刘毅总结到,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借助此次中非座谈会以及ZIBS中非中心成立,ZIBS生态与非洲国家的关系将更加紧密。作为ZIBS生态的一员,未来将借此桥梁平台继续开展更多样化的中非对话,探索更有意义的中非合作,积极助推中国与非洲国家在教育、运营、投资和金融等领域的学术和商业合作发展,更好地促进和推动中非自贸合作。

*完整视频敬请移步bilibili“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观看。

文稿|iMF2022级 史珂璇

图文排版|李嵩皎

编辑|陈槭丽莎 陈丹枫

责编|沈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