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顾问教授韩昇洙当选联合国大会主席理事会主席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10-27 21:46 浏览量: 5225

编者荐语:

日前,ZIBS顾问教授、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韩昇洙当选联合国大会主席理事会主席。

本文转自国际金融论坛:

10月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主席理事会(The United Nations’ Council of Presidents of General Assembly,简称UNCPGA)年度会议上,ZIBS顾问教授、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昇洙当选该理事会主席。

据悉,联合国大会主席理事会(UNCPGA)是由所有健在的历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组成的最高议事机构,该理事会主席的任期为三年。

在此次会议上,全体UNCPGA成员表示全力支持现任联合国大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在本届联大的工作。全体UNCPGA成员对当前全球面临的多方面危机表示高度关注,重申将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通过推动以多边主义为基础的外交活动和国际合作,应对各种国际争端。UNCPGA全体成员高度关注俄乌冲突对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严重影响,呼吁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各方通过紧急对话和外交协商解决问题。

UNCPGA全体成员对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粮食、能源、债务和环境等多方面危机表示高度关注,认可联合国大会主席为全面解决这些问题所做的努力。在此背景下,UNCPGA重申将通过持续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应对上述挑战。UNCPGA还将持续关注全球人权治理、弱势群体保护等国际社会普遍关切的问题,积极推动联合国在多边主义框架下进行机构改革,实现更高效运转,以应对人类在21世纪面临的多项挑战。

韩昇洙(HAN SEUNG-SOO)

ZIBS顾问教授

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IMI国际委员会主任、GG56(Global Good 5 Oceans 6 Continents)创始人,曾任韩国外交部部长、财政部部长、韩国总统办公厅主任、韩国驻美国大使。分别于韩国国立首尔大学与英国约克大学取得硕士与博士学位,步入政坛前曾担任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和美国哈佛大学经济系客座教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