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备考心得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行者将至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07-28 19:47 浏览量: 4140

2023级浙大ZIBS iMBA招生正在进行中。往年此时,iMBA项目的学长学姐早已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联考和提前批面试。而今,他们有些已入学展开了忙碌的学习生活,有些正收拾行囊,准备进入ZIBS开启他们人生的新征程、新篇章。

他们当时决定报考的心境是怎样的?为什么选择浙大ZIBS iMBA?他们是如何准备联考的?他们如何看待提前批面试?

今天,我们又邀请到一位iMBA优秀学员与大家聊聊备考和学习的那些事儿。

沈泓

2022级iMBA学员

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高级经理

Q1

为什么要读iMBA?

考研一直是我重要的人生目标之一,虽经历过应届考研与名校失之交臂的遗憾,但在考取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中级会计师等证书之后,我仍然义无反顾选择再战考研。

读MBA作为我的第二个五年规划的核心征程,我认真准备全力以赴。浙大iMBA恰能满足我当下的迫切需求,不仅仅基于名校情结,更因iMBA项目课程涵盖各个领域,助力开拓全球视野,能为未来自身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前沿交流平台。

Q2

有哪些备考经验可以分享?

01

不忘初心

相比学术型研究生,备考非全日制MBA的难度略低,但也需要考生具备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这是一个持续输出的学习过程,更是对自身意志的考验。路漫漫其修远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02

主动出击

千万不要因未知的恐惧而放弃提面的机会。勇于尝试的你不仅可以在准备资料时收获对自身定位的崭新认识,在提面过程中也能磨练心态,在之后的初试及复试中冷静面对,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

准备提面资料时需要给自己贴上合适的“标签”,找到自身与iMBA之间的相似处和相关处。提面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具备清晰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应变能力。如果能够取得优秀,那么恭喜你已“半只脚”踏入了校门,成功近在眼前。综上,提面确是不可多得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

03

锦囊妙计

在职考生备考时间及精力有限,如何能较短时间能高效备考、事半功倍呢?对于管综的数学和逻辑题,我认为“三遍法”屡试不爽。通俗地讲就是:第一遍初步理解,第二遍初步消化,第三遍彻底消化。

第一遍,对于经典真题,自己应先独立思考,务必弄懂此题考点妙在何处,找出自己的思维错误之处;第二遍,在第一遍的基础上,马上再重新做一遍,如果依旧会出错,再一次检验自己逻辑上存在的问题;而第三遍则是在第二遍的基础上再重做一次,这个时候你会感觉到彻底消化了这道题目。以上就是三遍法的精髓所在。

对于管综及英语的写作,平时要多积累素材,例如人民日报评论公众号、得到app、经济学人双语精读公众号等,多动笔限时练习作文。对于英语完型阅读翻译,坚持每日背单词,研习近10年的真题也必不可少。阅读应做到逐句理解,逐篇无生词,并熟练各种题型的陷阱,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反复出现类似的问题。

04

一锤定音

MBA备考战线不宜太长,大致在3-6个月。考前1-2月应以自己的错题集及真题册为主,近10年真题套卷至少刷完3遍以上。考前调节好心态,考试过程中要冷静细心,把握好时间,有所取舍,祝愿奋斗的你一锤定音!我们“浙里”见!

浙江大学iMBA项目介绍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旨在培养立足新时代、面向未来的全球商界领袖,能够构想并实践原创商业理念的领导者。iMBA项目以“数智化变革、全球化运营”为特色培养目标,注重提升在职管理者的企业领导力,提高中外学生的跨文化管理能力,致力于培养新金融、新技术、新产业及新市场等跨学科领域的管理人才。

提前批申请条件

申请者应符合以下报考条件之一:

1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2

研究生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2020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3

大专毕业后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验(2015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提前批面试批次

文稿|沈泓

图文排版|李嵩皎

编辑|陈槭丽莎王翌新

责编|沈莉杨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