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IBRAChina合作签约仪式暨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05-27 20:54 浏览量: 5079

本文转自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

5月25日,ZIBS生态伙伴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ZAFT)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FIRST)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CEBC)中巴社会文化研究中心(IBRAChina)等联合主办的ZIBS-IBRAChina合作签约仪式暨ZIBS生态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以线上形式举行。

巴西前总统Dilma Rousseff,ZIBS院长、ZAFT会长贲圣林,IBRAChina主席Thomas Law以及来自哥伦比亚、阿根廷等拉美国家代表,ZIBS副院长瞿海东ZAFT秘书长刘毅,连连国际、趣链科技、海兴电力等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IBRAChina国际关系主任、ZIBS中国学巴西学生Rodrigo Moura(慕容浩)主持。

贲圣林在开幕致辞中表示,IBRAChina一直致力于传扬中国与巴西及其他葡萄牙语国家文化,是促进中拉文明交流互鉴、拓宽中拉人文交流路径、推动中拉经贸投资的重要桥梁。他希望,借助ZIBS生态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的成立,与IBRAChina通过新技术、数字贸易、金融科技、数字文化产业等关键领域的联合项目研究建立有意义的合作;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会议活动、企业参访、科研创新等方面也展开多元化的互动,切实为双方文化、社会、经济合作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Dilma Rousseff对ZIBS及其生态伙伴组织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为浙江大学125周年送上祝福。她表示,此次ZIBS生态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巴西与中国的关系,促进两国交流。她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扩展巴西等拉丁美洲国家与中国的合作空间

会上,贲圣林Thomas Law分别代表ZIBS与IBRAChina进行了合作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ZIBS与IBRAChina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共谋未来发展。

Dilma Rousseff宣布ZIBS生态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贲圣林为研究中心揭牌。Rodrigo Moura介绍了研究中心相关情况。

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ZIBS-IBRAChina合作和ZIBS生态拉美研究中心成立对促进中国与拉美国家的合作与发展等话题分享了观点。

阿根廷特雷斯德费布雷罗国立大学亚太&印度研究中心协调员Sergio Marcelo Cesarín表示,中阿两国围绕“务实-连续-多元和拓展(PCDA)”已开展了许多合作,相信在新多边规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框架下,未来将取得更大的发展;ZIBS教授文武提出,ZIBS-IBRAChina建立合作关系,将在金融基础设施方面发挥更大的贡献。

ZIBS数字金融创新中心(IDFI)主任Michael Sung、圣保罗大学拉丁美洲研究生项目主席Víctor Gabriel Rodríguez、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中国研究所协调员Vladimir Pomar均赞同ZIBS-IBRAChina的合作以及 ZIBS生态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和拉丁美洲国家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Thomas Law认为,此次签约合作意味着IBRAChina在促进不同国家文化融合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哥伦比亚伊瓦格大学律师Paula Andrea Ramirez Barbosa表示,这一团结合作、充满活力的关系将成为两国知识领域的宝贵财富。

此外,ZAFT副会长单位连连国际CEO朱晓松、趣链科技CEO李伟、海兴电力巴西负责人曹春山等与会企业代表也发表了演讲,共同表达了希望借本次活动的契机,与拉美国家建立紧密联系,未来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的意愿。

活动最后,ZAFT秘书长刘毅总结到,拉美国家与中国虽相隔万里,但是中拉友好源远流长,借助此次活动双方关系又近了一步。ZAFT作为ZIBS生态一员,将持续协助推动展中拉行业对话,助力探索更多的合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