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教授文武应邀为杭州政协“求是讲堂”开展数字货币专题讲座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05-12 18:59 浏览量: 2279

本文转自杭州政协:

5月10日下午,在杭州市政协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杭州政协•求是讲堂”上,ZIBS教授文武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数字货币的应用及国际展望”的专题讲座。

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副主席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和秘书长柴世民出席,副主席林革主持。市政协部分界别小组召集人、常委、委员以及市政协机关干部等参加,其他市政协委员在线收看直播。

今年4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杭州市等6个承办亚运的浙江城市在列。随着试点工作的深入,数字人民币交易规模扩大,数字货币运营体系架构搭建日趋完整,其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讲座中,文武教授从概念分类、构建运营、设计特点、管理应用、实践发展等方面,深入梳理了数字货币的来龙去脉,既严谨专业,又通俗易懂,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数字货币这一新兴事物,也为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数字人民币的概念及其优势,数字人民币是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创新成就,是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共同作用的结果,更是经济数字化发展的需要。”现场参会人员表示,要积极投身委员读书活动,坚持常学常新、学用结合,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

图文排版|李嵩皎

编辑|陈槭丽莎

责编|沈莉

元宇宙,我们来啦!ZIBS Metaverse Campus Is Here!

今天,我们毕业啦!

携手双创 共向未来 | ZIBS 创新创业全球新生态正式启航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