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期许 新展望丨任少波书记调研ZIBS北京基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01-13 22:02 浏览量: 2283

2022年1月11日和12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莅临北京研究院期间视察国际联合商学院北京教学与实践基地(ZIBS北京基地),在北京基地照片墙前驻足,听取ZIBS生态介绍和北京发展,与北京基地同事亲切交流。

任少波书记对ZIBS北京基地的工作表示认可并指出,自2015年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AIF)成立至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今ZIBS的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在北京的发展更是形式多样、成绩喜人。任少波书记提出,希望ZIBS充分利用北京基地及北京研究院等学校公共基础设施,不断聚集和发挥资源优势。

在学校基础设施和智库资源支持下,ZIBS北京基地于2021年4月率先入驻北京研究院开展工作,期间得到了校领导的关心和北京研究院的支持,任少波书记、何莲珍副校长等校领导先后视察北京基地工作情况。

依托ZIBS和AIF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基础和合作经验,北京基地与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和北京市积极探索,成立“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通过学术研究、行业调研、国际交流服务国家、地方监管部门和金融科技行业发展。2021年在北京承办金融街论坛、服贸会等国家级论坛,上报多篇智库报告,策划实施了“崛起中的金融科技”主题展览;先后发布十余项研究报告,参与制定金融行业标准。

未来,北京基地将与研究院围绕行业培训、品牌推广、国际合作、招生实践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旨在致力于建设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ZIBS北京生态,实施全球化、数字化、生态化战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争取成为ZIBS国内合作的标杆,努力提供新经济时代的浙大方案、中国经验和世界智慧。

编辑|图文排版 徐凯伦

责编|姜楠、沈莉

相关新闻:

金融科技“前沿”生态——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亮相服贸会

• 浙江大学成为人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共建单位,ZIBS金融科技再上新台阶

ZIBS北京教学与实践基地启动

• ZIBS生态合作伙伴“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首秀在即!聚焦金融科技最前沿

推荐阅读

ZIBS加入全球商学院组织(GBSN)

开学季 | 2021级ZIBS iMBA新生画像,定格初入浙大的你

浙大ZIBS-港中文工程学院“金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发现“分享”“收藏”了吗,戳我看看吧!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