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MBA,选的到底是什么?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0-09-28 18:54 浏览量: 7252

为什么要申请MBA?

对于大多申请MBA的学员而言,是希望获得事业上的进一步发展、完善自身理论知识的不足、开启新的职业道路以及拓宽自己的人脉资源,获得更多的选择与机遇。

自2015年以来,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屡创新高,2019年达到290万,2020年首次突破300万,到达341万,同步增长17.6。在管理类联考中,MBA报考生接近22万,然而被录取的学生不足5万.....

为什么报考MBA的人越来越多?MBA究竟可以带来什么?

1、读MBA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维模式。

思维的宽度,决定了你的高度。MBA教育不仅只教你商科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它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在每一门课中在数百个案例的学习中,让你掌握到管理的核心决策的技能。

换一种说法就是让你学习并运用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一个好的MBA教育是是对我们固有的观察、分析、思考和决策的思维模式的扩充和拓展。真正好的MBA学习,是能够改变一个人观念和思维模式的学习,这一点未必会适用于每一个人,不过请大家一定要仔细体会。

2、扩展人脉资源

商界有句老话:成功不仅取决于你知道什么,还取决于你认识的人。MBA的学员被誉为商业精英,他们有着丰富地管理经验,彼此互相借鉴和学习,可以获得更加广阔的思路与提升,通过交流沟通,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与建立联系的契机。

可需要注意的是,你如果想要和MBA的学员成为同学,首先你得成为MBA的学员。可见在我们在选择MBA项目时要选择注意院校的选择。

3、自我完善和提升

在自我提升方面,MBA学习能带来极大提高。MBA教学可以让你通过系统化的知识,弥补理论知识的不足;通过真实案例的学习可以让你对整体的商业环境有一个认识,让你在做方案与决策时有更好地把握商业风险。通过同学之间的交流以及互帮互助,让你的思维能力得到提升,同时还可以在学习的同时收获一份友谊,使学习者终身受益。

MBA项目该如何选?

中国MBA教育发展到现在,已有253个MBA项目,面对如此众多的MBA项目,该如何选择MBA项目?

其实从经济学角度讲,读MBA项目是一个投资,而投资讲究的是回报,同学们在择校和挑选MBA项目时,一定挑选自己能达到的回报最高的项目,而不是自己能够轻松适应的项目。

这时肯定有人问:我申请MBA商学院总是不通过,总是被拒,这是为什么?

对于在职研究生而言,考试通过率平均15%左右,其考试难度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样。而且,在职人员还要一边复习一边兼顾工作,考试压力相对较大。

对于申请国际院校硕士的在职人员而言,一个有知名度又十分可靠的学校是很重要的,同时申请的难易程度,也关系到会不会被录取的问题。

申请的难度,*与否,主要和学校以及国情有关,并不会因为学校的知名度而有所不同。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一个高匹配度的学校是至关重要的。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iMBA项目的或许是最适合你的项目。

★ 院校背景

浙江大学是一所985、211高校,优秀的学校会提供给学员更多的选择,全球院校的MBA学生,在人生中会越来越感觉到顶尖学校的优势。

★ MBA学位的含金量

学习MBA,不仅能学到商业知识,更可以结识到志同道合的好友,学习如何与一群优秀的人一起合作,让事业的发展迈入一个新的台阶。

浙大ZIBS 与国外顶尖高校合作,打造全球化的课程;且办学地点在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海宁),是浙江大学与国际一流大学合作办学的示范区,不同国籍和不同学科的师生组成国际社区,也提供了独特的跨文化教育与交流环境。

浙大ZIBS iMBA项目实行中外学员混编制,为彼此深度交流和互相学习提供良好平台。藉由课堂互动及课后交流,学生将有机会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建立人脉并探索潜在合作机会。

★ 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合作,让学生掌握国际化商业趋势。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iMBA项目积极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高端实训合作,帮助学生通过短期行业实践等方式,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际操作,实现产学高度融合;例如与蚂蚁集团的合作。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iMBA项目下设金融科技产业和国际经营管理两个人才培养方向,为不同背景的学者和学生提供协作学习的环境和世界一流的调研机会,并将学术理论与商业实践紧密结合。

★ 国际化的师资队伍

浙大ZIBS iMBA项目依托与国际顶尖商学院的合作框架建立专业外籍师资团队,同时整合校内外相关专家资源,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将在2020年09月29日(周二)19:00举办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2021年iMBA项目招生说明会。特邀您参加,让院校招生老师与您就最新招生政策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点击图片,让我们共同探讨浙大ZIBS iMBA项目青睐什么样的学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