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河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2021-12-08 23:21 浏览量: 7106

近期,国外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境外输入病例时有出现,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状态,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除内蒙古、黑龙江、河北等省市出现本地新冠疫情外,12月5日以来,我国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江苏省南京市等地也陆续通报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且境外发现新冠变异毒株,我省冬季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河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行程

(一)

11月22日(含)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的来(返)豫人员;

11月23日(含)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旅居史的来(返)豫人员;

12月2日(含)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来(返)豫人员;

12月5日(含)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旅居史的来(返)豫人员。

(二)

有在对应日期搭乘以下交通工具且目前在豫的人员:

11月22日G7506高铁(从浙江宁波到上海虹桥);

11月22日G7535高铁(从上海虹桥到浙江宁波)。

(三)

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四)

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请上述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按要求配合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从外省旅游、出差返豫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三、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一)个人防护不松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

(二)避免前往室内密闭场所,减少聚集,不扎堆。

(三)到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四)购买冷链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加工时,遵循“生熟分开”原则,接触后及时洗手。

(五)查收来自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货物时,戴一次性手套,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擦拭消毒,但切勿大面积喷洒;拆完快递后洗手。

四、积极开展自我健康监测

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五、尽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针接种满6个月后积极打加强针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全省正在重点推进3-11岁儿童接种、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等工作,请符合条件的人群,特别是重点人群尽快完成接种,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积极接种加强针,以产生更高、更稳固的免疫效果,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河南疾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