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四)| 17级酒店管理2班郝鑫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2021-10-15 21:00 浏览量: 2011

毕业是终点,是大学生涯的款款谢幕;

毕业是起点,是面向未来的起锚扬帆;

即将毕业的酒店管理学子们

留给了我们怎样的青春故事?

保研、考研、参军、留学、留职,

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

感受他们青春的律动!

青春是短暂而又美好的,每个人的青春都会有不一样的色彩,当青春遇上橄榄绿,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走进今年考研上岸的同学——郝鑫。

郝鑫,17级酒店管理2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9月考入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服役于武警部队,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2019年9月退役复学,2021年3月考取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个人荣誉:

2015年至2016年第一学期三等奖学金

2015年至2016年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5年至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志愿者 实践先进个人

2016至2017第一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6至2017第二学期三等奖学金

2016至2017学年度优秀团员 、三好学生、实践先进个人、首届国防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9年8月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

个人主要经历:

2015年9月考入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2016年10月参加河北经贸大学党课培训,培训合格结业

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服役于武警部队,期间参与过多次演习训练

2019年9月退役复学,就读于旅游学院17级酒店管理2班

2019年11月参加“跑遍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元氏站的十公里越野跑

2020年9月担任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训练方队的助理教官

2021年3月被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取为研究生

2021年5月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实习

海军首任实习女舰长韦慧晓说过:有两种人生价值观,一种是戴着非常昂贵的手表,好显示出自己身价百倍,另一种是我这种价值观,一块不贵的手表,因为我戴过了所以身价百倍。而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认为这辈子能当一回兵,为祖国和人民站岗是我最大的骄傲,记得我们班长说过:来到部队就是要磨掉你身上的棱角,把自己从一个地方青年转变成一名合格的战士。我觉得从部队学到了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精神风貌的改变,更加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回答问题声音洪亮。

二是担当,我们作为军人就是要保卫我们的祖国和人民,逢低必亮剑,就要敢作敢当。

三是坚持,部队虽然很苦,但是每天的训练和日常生活磨砺了我的毅力。

四是忠诚,不论我们走到哪里,不管是作为军人还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都应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考研注定是一场枯燥而又漫长的战斗,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不断努力。我军在解放战争中有著名的三大战役,我认为考研也有“三大战役”,如下:

一是信息战,我们在考研之前首先应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所以我们应当结合自己的兴趣、学习情况以及就业需求去选择自己的心仪院校和专业,通过官网等方式查阅你所心仪专业的招生简章等信息。

二是心理战,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每个考研人来说是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考验,需要我们不断的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应对各种困难,我们要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去进行每一天的学习,可以通过跑步等方式去缓解心情。

三是持久战,考研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时间和财力,是比较漫长和枯燥的,只有不断的坚持才能笑到最后,只要你每天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坚持,按部就班的去复习,即使到了进考场的前一刻也不要放弃自己的复习计划,我相信一定可以有个好结果。

供稿:韩金辉

排版:刘紫莹

审核:王佳怡 刘丽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